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东风26弹头形状有何玄机 除反航母还能携带钻地弹头
www.wforum.com | 2019-01-25 19:19:1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东风26弹头形状有何玄机 除反航母还能携带钻地弹头

DF-26中远程弹道导弹公开亮相

  1月23日,中国火箭军DF-26中远程弹道导弹进行公开发射训练,导弹成功击中千里之外目标,展现了强大的攻击作战能力。

  DF-26是中国新一代中远程弹道导弹,它主要替代火箭军现役的DF-4中远程弹道导弹,DF-4是中国上世纪研制一型两级液体导弹,由于液体燃料对壳体有腐蚀性,导弹发射前才能加注燃料,准备时间较长,战时生存能力受到较大影响,已经不能适应新世纪战场要求,在这种情况下,中国研制了DF-26中远程弹道导弹。

  外界一般认为DF-26采用两级固体火箭发动机,有消息说它采用新一代固体火箭推进剂,在同样发射重量条件下载荷更高,众所周知现代导弹载荷每增加一公斤,固体推进剂就需要增加6公斤平衡,因此导弹战斗部重量增加,就会降低导弹射程,对于DF-26来说,它想提高打击能力就需要用末制导系统、空气控制面等等,载荷增加,因此需要高能推进剂来保证导弹射程,从这个角度来讲,新型固体火箭发动机研制成功,为DF-26中远程弹导弹扩展用途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从相关图片可以清楚的看到DF-26导弹采用双锥形弹头,而不是早期导弹的圆锥形弹头,双锥形弹头优点是阻力更小,升阻比更大,并适合攻击具备坚固防护的目标或者地下目标,另外它还可以比较方便安装末制导系统,用来探测地面目标,从DF-26弹头配备有空气舵面来看,外界普遍推测它可能配备了末制导雷达系统,雷达能够探测地面地形特征,获取信息与预先储存在制导系统的数字地图进行对比,对飞行误差,然后空气控制面进行修正,从而提高导弹命中精度,这样意味着DF-26能够飞越千里打击对方关键节点和目标。

  DF-26采用了末制导雷达系统还赋予导弹能够打击对方水面舰艇的能力,在平静海面情况下航空母舰非常容易被探测到,然后导弹可以发起攻击,尽管弹头配备末制导雷达、空气控制面等,重量大为增加,不过凭借先进固体燃料发动机,DF-26打击水面目标的时候,射程可能仍然接近3000公里,这样DF-26可以将中国火箭军打击航母能力外推到第二岛链,它与DF-21D反舰弹道导弹形成了第一、二岛链梯次打击体系,有效提高中国火箭军打击对方航母编队的能力。

  DF-26还有一个技术进步就是采用了运输/起竖/发射三用车,相关资料介绍说它采用的是泰安特种车HTF5680型6轴发射车(12*12),可以机动发射,尤其需要指出的是它具备无依托发射能力,又对发射阵地没有严格要求,既有利于导弹力量隐蔽机动、全域机动,又有利于作战单元快速展开、快速发射、快速转移,使导弹力量的生存能力和打击能力得到同步提高。

  因此DF-26中远程弹道导弹研制成功,有效提高中国火箭军远程打击能力,尤其能够远距离打击对方远距离水面目标,未来DF-26可能还会进一步改进,例如增加高超声速飞行器(HGV),进一步提高导弹攻击能力。

(2)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