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盘点老挝阅兵式上的中国武器:这款火炮曾威慑印度
www.wforum.com | 2019-01-21 19:15:3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盘点老挝阅兵式上的中国武器:这款火炮曾威慑印度

  当地时间20日上午,老挝在万象省库马丹学院阅兵场举行盛大集会,庆祝老挝人民军建军70周年。在展现老挝人民军建设成就的坦克、装甲车、火炮、防空装备等方阵中,来自中国的武器备受瞩目。在老挝人民军防空导弹方队中,中国的“天龙6”近程防空导弹发射车赫然在列。“天龙6”是一种近程导弹防空系统,主要对付超低空战机、直升机、无人机和巡航导弹等。它是基于“天燕90”导弹的一种防空系统。“天燕90”导弹是首种专门为武装直升机而开发的导弹,用于夺取超低空制空权,完成空中格斗、编队护航和战场拦截等作战任务。由于可以“一弹多用”,“天燕90”导弹也作为近程防空系统上车。

  “天龙6”主要打击可以打击高度15米到4000米的目标,射程则高达6000米。“天龙6”的最大特点是装备了三坐标目标指示雷达,采用固态有源相控阵天线。它的探测距离达到18公里,同时装备光电跟踪仪,由电视/红外跟踪仪与激光测距仪组成。探测距离为12公里,跟踪距离为10公里。“天龙6”装有8枚“天燕”导弹,具备一次性对付4个以上目标的能力,可以有效对付多种低空目标。试验中,“天燕”导弹单发命中率高达80%。“天龙6”还装备有1挺高射机枪,具有一定自卫能力。“天龙6”的底盘车为6×6全轮驱动、等轴距高越野性的两栖车辆。车辆具有优秀的公路行驶性能和一定的越野能力。它的维护简单,机动性强,具有一定的防御能力,可以有对抗子弹和炮弹破片,具备更强的战场生存力。更重要的是,它可以编组在各种机械化摩托化部队中作战,成为坦克的伴侣。

  在车载火炮方队当中,同样可以看到中国的新型PCL-09122毫米卡车炮。这是中国卡车炮第一次出口,而且是东南亚国家。老挝作为印支半岛国家,非常需要高强度的机动陆军装备。因为老挝国土80%为山地和高原,剩下20%基本都是平原,其高原地区多被森林覆盖,有“印支屋脊”之称,整体的地势北高南低。面对的国家包括了南边柬埔寨、越南、泰国、缅甸等。上述国家炮兵火力十分强大,柬埔寨装备的81式火箭炮、RM-70火箭炮,152榴弹炮,越南装备的BM-21火箭炮和152榴弹炮,泰国装备新的DT-1远程火箭炮和155毫米榴弹炮,缅甸则拥有SH-1卡车炮、122毫米榴弹炮等。一旦和周边国家发生炮战,如果老挝不积极准备,那么很有可能吃大亏。由于卡车炮的快速机动性、战争反应能力、生存力明显要高于牵引炮,中国PCL-09式122毫米车载榴弹炮采用122毫米口径,在上合组织军演时为世人所周知。2017年中国PCL-09式榴弹炮演习画面,有效的威慑了印度。而PCL-09式122毫米卡车炮自动化程度较高,老挝5人炮兵班组就可以完成操作,是以老挝人民军有针对性的引进了该型卡车炮。

  除此之外,在方阵当中还能够看到中国SR5型模块化火箭炮。中国在国际军贸市场中火箭炮是最受欢迎的产品。早期的107毫米火箭炮早已普及全球,至于远程火箭炮,从上世纪80年代定型第一款远程火箭炮,经过三十多年潜心发展,中国研发出世界绝无仅有的远程火箭炮系统,如今在这一领域,可以说处于绝对领先地位,最具代表性的就是SR-5型模块化火箭炮。SR-5是一款可以兼容多种不同口径火箭弹,以适应多种不同需求为目标的新一代轮式自行火箭炮。整个系统除了发射车之外,还有气象雷达车、指挥控制车等辅助及支援车辆,以保证及其作战效能达到最高。所有车辆都重型越野庭车底盘,战斗全重约25吨,公路最大时速85公里,行程600公里。这样的机动平台,可以有效满足战场机动的要求,也可以由运输机空运,拥有极高的战略机动性。

  从现场照片看,老挝人民军的SR-5安装的是122毫米火箭弹,携弹量40发,射程为40公里。SR-5还可以配备220毫米火箭弹,携弹量为12发,但射程增加到60公里。两种火箭弹都可以采用卫星惯性制导或激光半主动制导,射击精度非常高。除老挝外,巴林、委内瑞拉和阿尔及利亚也有装备。正是因为有了这些来自中国的性能先进的武器,使老挝人民军的装备水平得到了飞跃式的提升,大大加强了保卫国家的能力。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