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中国高调亮相第5款隐身战机 续航高达6000公里
www.wforum.com | 2019-01-16 20:45:5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高调亮相第5款隐身战机 续航高达6000公里

     近日,航天科工集团飞航导弹研究院首次高调公布了“天鹰”新型无人机的视频,“天鹰”无人机是继歼20,FC31,“利剑”,“彩虹7”之后,第五款国产隐身战机,也是首架公开了起降以及试飞画面的飞翼式气动布局无人机。那么问题来了,我国既然已经研制出了沈飞“利剑”和航天科技集团“彩虹7”两款飞翼式无人机,何苦还要再搞出一架“天鹰”呢?其实这个问题的答案很简单,“彩虹7”的最大起飞重量为13吨,而“利剑”更是高达15吨,同时两者弹仓载弹量也在2吨级别。

     很显然,这系列数字已经和歼10的正常起飞重量相当甚至有所超越,因而这两款无人机的定位也非常明确了:强调大载弹量,长航程的大型战略级无人机,相比之下,此次曝光的“天鹰”无人机的个头就显得迷你了许多。根据公开数据显示,“天鹰”最大起飞重量仅仅为3吨,内置弹仓载弹量也没有超过500公斤,如此一看,妥妥的战术无人机没跑了,应当说,这是劣势,毕竟大多时候体型和战斗机直接挂钩,当然,这其实也是优势。

      怎么说呢?更小的体量也就意味着更小的雷达反射截面积,而且由于不需要人员亲自驾驶,无人机在隐身方面有着先天性的设计优势,另外,“天鹰”还配备了等离子体激励器,可以在提高隐身性能的同时,再进一步增大升力系数,稳定飞行性能。除了雷达隐身之外,“天鹰”也未曾忽略对于红外隐身的探索,其发动机尾喷口一改往日的正圆形状,而是采用了椭圆,这样设计的好处在于能够让发动机外涵道空气和内涵道尾气的掺混速度显著提高,从而降低红外信号特征,提高隐身性能,所以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天鹰”是目前为止,隐身性能最佳的国产战机,甚至超过了歼20这种王牌。

     另外,别看“天鹰”体量只有“利剑”和“彩虹7”的五分之一,但是凭借着那宽达15米,几乎与前二者不相上下的夸张翼展,以及大展弦比飞翼气动布局,“天鹰”的最大航程将超过6000公里,已经和达到了前二者最大航程的一大半。同时据公开信息显示,“天鹰”采用了与美制F35战机以及没有垂尾的X36技术验证机水平相等的神经网络补偿动态逆控制飞控系统。

     能够显著提高飞翼式布局的启动稳定性和操作感,不得不说,“天鹰”的出现,也标志着我国对于飞翼式布局飞行器的探索已经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啊。那么观众朋友们觉得,我国下一代战斗机,即替换歼20的战机,应当具有怎样的性能才够格呢?欢迎在留言区发表你的见解,并和大家一起交流哦!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