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土耳其T129击败中国直10夺大单 两项关键性能占优
www.wforum.com | 2019-01-13 20:16:3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土耳其T129击败中国直10夺大单 两项关键性能占优

  一年多前,中国直10武装直升机在巴基斯坦陆军选型中,败给了一种土耳其武装直升机。

  土耳其这种战机,到底有什么优胜之处?

  这就是土耳其在阿古斯塔公司(AGUSTA)协助下研制的T129型攻击直升机,它实际上是意大利的A129直升机的发展型号,有着灵活轻巧、强悍凶狠的特点。

  T129攻击直升机的起源,可从意大利A109轻型运输直升机开始谈起。阿古斯塔公司在吸取丰富的直升机制造经验后,于1960年代末期,决定发展自主本土化的设计,其成果是1971年首度试飞成功的A109直升机。这种八人座的轻型直升机性能不俗,销售成绩不错。随后它发展出了A129武装直升机,虽然这是一种西方世界几乎最小的专业武装直升机,但却有着相当出色的能力,而轻型的定位也有利于占领特定市场级别。

  土耳其陆军于2000年前后提出对攻击直升机的需求与性能指标,很快与急于外销的阿古斯塔达成共识,以A129型为基础,进行现代化改进,并利用改进发动机来解决重量增加造成性能不良的问题。阿古斯塔和土耳其陆军展开的新型攻击直升机的开发工作,于2010年前后开始形成有效的战斗力,土耳其陆军订购了反装甲型的T129。

  土耳其陆军将T129定位为防御性质的对地攻击战斗平台。T129的操作环境,适合在土耳其境内半岛多山的地形,以轻巧灵活的高机动力取胜,而且不能过度复杂。复杂的重型攻击直升机,并非巴基斯坦首选,造价问题也是重要因素。

  T129的动力装置,可能是相对于直10的最大优势 —— 土耳其方面使用来自劳斯莱斯的两台Gem1004改进型涡轮轴发动机,单具最高持续输出为825轴马力。紧急时可提高至881轴马力,但只能运作30分钟。应急输出(2分半钟)还可再提高到944轴马力,而最大瞬时输出则可达1018轴马力,不过只可以维持20秒。

  另一项让T129领先群雄的技术,就是双重线传飞控系统,这类似于F-16战斗机。所有操纵的动作,都以电子数码信号传送至飞控系统,再转换成指令驱动液压系统操控直升机。

  平时直升机由后座的驾驶员负责驾驶飞行,但在前座的射手,同样拥有一套完全相同、可随时接手的飞行操控设备,有效的防止飞行员过度操纵,使直升机超低空性能更加能够发挥出来。操控系统还另有手动回馈设计,让飞行员可“感受”到来自操控机构的阻力。

  该机配备陶式反坦克导弹,或者根据客户偏好,可选择多种西方反坦克导弹。这也让巴基斯坦方面感到满意。

  总体而言,直10武装直升机败在了动力不够可靠、输出较低的问题上,加上土耳其、巴基斯坦乃至沙特等国家的联盟关系,令直10在这一轮较量中暂时落于下风。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