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俄开工首架隐身轰炸机7年内将首飞 进度或已超中国
www.wforum.com | 2019-01-11 20:40:5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开工首架隐身轰炸机7年内将首飞 进度或已超中国

  据俄罗斯新闻网1月10日的报道,俄罗斯图波列夫设计局将开始着手制造首架PAK-DA隐身战略轰炸机,在近几个月内,图波列夫设计局打算生产第一架PAK-DA隐身战略轰炸机的原型机(全称:远程航空兵未来航空复合体)。据相关消息人士透露,目前,PAK-DA隐身战略轰炸机的设计工作已经结束,工程文件已经移交给喀山飞机制造厂,接下来几个月,喀山飞机制造厂将开始进行生产。

  俄新网透露的这条消息让人极为吃惊,此前人们一直以为俄罗斯因为财政困难,已经放弃了未来隐身轰炸机的计划,转而全力发展改进型的图-160M2轰炸机。现在看,俄罗斯是分两步走的方式,一方面加紧生产新的图-160M2轰炸机,另一方面继续研制未来的隐身轰炸机。美国和中国也同时在研制自己的隐身轰炸机,而且技术方案非常形似,中国的大型隐身远程轰炸机很可能与美国的B-21远程打击者轰炸机近似,亚音速隐身设计,航程超过1万公里,载弹量20余吨,具有极强的隐身突防能力。

  PAK-DA隐身战略轰炸机将取代正在使用的图-160、图-95和图-22M3轰炸机。新一代战略轰炸机使用亚音速飞行,能够携带更多武器设备、具有隐身功能。它携带防御装备,无需护航也能突破敌人的防空网。据俄新网之前报道,喀山飞机制造厂经过10年的间断又继续生产图-160轰炸机。俄罗斯深度升级的图 -160M2战略轰炸机已获得成功,利用原苏联时期旧机体生产的图 -160M2已经在2018年首飞。首架全新生产的图 -160M2“白天鹅”也将在2019年夏天推出,在2019年下半年进行一系列地面测试。

  图波列夫航空设计局的专家已经设计完成第一个远程隐身轰炸机的原型机,远程飞机正是PAK-DA隐身战略轰炸机,新一代战略轰炸机没有飞机尾翼,飞机内部能装置更多武器装备,可携载高超音速导弹系统。“匕首”高超音速空对面导弹将进行升级改造,以适应装载在隐身轰炸机的弹舱内。俄政府宣布计划研制PAK-DA隐身战略轰炸机的预计首飞时间会在2026年,经过三年的试飞,计划在2029年开始投产并正式装备俄空天军的远程航空兵。

  当然,俄罗斯的武器发展通常是计划没有变化快,这架隐身轰炸机能走到哪一步,我们还将拭目以待。不过,远程战略轰炸机是一个大国的最有威慑力的武器,是大国的战略支柱,所以,俄罗斯宁可饿肚子,也要不余遗力的在战略轰炸机领域超越其他竞争对手,这种顽强精神,值得所有大国尊敬!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