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3万吨级小平顶年内下水 意大利海军将延续双航母阵容
www.wforum.com | 2019-01-09 20:34:1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3万吨级小平顶年内下水 意大利海军将延续双航母阵容

  世界各国海上力量的发展,美俄中等国格外引人关注,倒是昔日海上列强的老欧洲们有日薄西山的趋势。在英法两支海军主战舰艇不断缩水的情况下,倒是另一支欧洲海军逆流而上,甚至他们在不知不觉中同时有2艘航母服役中,这就是被军迷戏称为“面条军”的意大利海军。

  在北约海上力量作战体系中,英法多年来都是仅次于美国海军的存在。

  航母、核潜艇和数量较大的驱护舰,诠释着什么叫“世界二流海军强国”,不过进入新世纪以来,英法海军实力大打折扣,3艘无敌级航母退役后,英国皇家海军直到伊丽莎白女王号服役后,才总算回归了有航母的海军之列,取消了PA2新航母计划后,法国海军的戴高乐号核航母进行了为期好几年的大修,近期才有回归舰队的迹象。

  但是,意大利海军现在却同时保有2艘轻型航母。较小的一艘是上世纪80年代中期服役的加里波第号轻型航母,14000吨级,另一艘则是2009年服役的加富尔号,吨位翻了一番为28000吨级,两者都是以鹞式垂起战斗机为主要载机,加富尔号比起加里波第号加强了两栖投送能力。

  加里波第号毕竟年事已高,预计会在2022年退役,而接替它的,就是现在2017年开工,正在意大利芬坎蒂尼造船厂建造中的的里雅斯特号两栖攻击舰,这艘新型“小平顶”,满载排水量将增至33000吨,将是意大利海军前所未有的载机巨舰,主要是搭载EH101、NH90等直升机执行两栖突击任务,但是保留了携带F-35B垂起战斗机的能力,这艘两栖攻击舰预计在今年下水,2022年完美接棒加里波第号。

  加富尔号现在还只服役了10年时间,但鹞式舰载战斗机作战能力已无法跟上时代潮流,引进F-35B,将让其作战能力大增。因此,意大利海军已经在谋划对加富尔号进行改造,最近它已经驶入了塔兰托的船坞内进行改造,预计2020年后完成改造,这样在2022年后,意大利海军将有2艘可以携带F-35B的3万吨级轻型航母,横行于地中海上。

  除了航母之外,意大利海军近年来新舰建造速度也较快。除了2艘地平线级防空驱逐舰和2艘90年代服役的潘尼级驱逐舰外,意大利海军已订购10艘FREMM级多用途护卫舰,其中7艘已建成服役,总订购数量、在役数量都超过了法国同型的阿基坦级。

  意大利海军还订购了多达7艘新一代PPA级多用途巡逻护卫舰,首舰也在2017年开工建造。这型护卫舰满载排水量和FREMM类似,都是5000-6000吨级,但采用了综合射频等最新技术,在定位上是用于取代西北风级护卫舰和退役的智慧女神级轻护,执行低强度海上作战任务。

  2艘有F-35B的轻型航母,20多艘5000吨级以上的驱护舰,面条国海军的实力,比起英法主要还是核潜艇这一块差了一点,但水面主战舰艇这部分的实力,还真的一点不逊色于他们。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