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巴铁将中国坦克开上3600米雪峰 展示极佳可靠性
www.wforum.com | 2019-01-08 19:16:4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巴铁将中国坦克开上3600米雪峰 展示极佳可靠性

  今日,巴基斯坦的社交媒体上出现了一辆部署在高原雪峰上的主战坦克,很快引起了各国媒体的关注。

  据报道,这辆巴基斯坦陆军的69-IIMP主战坦克被部署在了布雷克-穆罕默德-坎道山口(Brekh Muhammad Kandao Pass),这里巴基斯坦科伊-沙非德山脉(Koh-i-Safed)的一部分,与阿富汗楠格哈尔省的托拉博拉山(Torra Bora mountains)相对。

  在这辆69-IIMP主战坦克的一侧,巴基斯坦士兵们推起了一座小标牌,上面写着海拔12000英尺,也就是说这里的海拔高度到达3657米!

  虽然说,从这个海拔上看,并不是世界上最高的地方,比如我们的拉萨、楚雄等城市本身就是3657米的海拔!但是要看布雷克-穆罕默德-坎道山口的险要地势,就可以看出这个坦克哨所的建立是多么的不容易。

  更加有意思的是,这辆69-IIMP主战坦克,其实是中国为巴基斯坦研制生产的魔改五对轮!

  1988年,按照当时总参装甲兵要求,开始以69-IIA(BW121A)中型坦克为基础改进设计研制69-IIM(WZ121H)中型坦克。

  69-IIM于1988年8月开始设计,1989年8月完成了3辆样车的试制,9月通过鉴定审查。从1989年到1990年3月,617厂小批量生产了一批69-IIM中型坦克装备部队。

  该车在69-IIA中型坦克基础上改进。

  此时69-IIA已经完成了第二次改进升级,采用了激光测距仪和瞄准合一的测距瞄准镜,安装了烟雾弹发射装置,在炮塔两侧和后部加装了格栅式屏蔽。因此69-IIM坦克也完全继承了这些改造项目。

  与仍然采用老式100毫米线膛炮的69-IIA坦克不同,69-IIM坦克安装了和59-2A一样的带轻型热护套的105毫米线膛炮,配置了1部CWT-167型坦克电台(889电台)和1套CYY-168A型车内通话器。此外,在该车的首上装甲板、炮塔火炮安装口两侧以及车体两侧裙板前部都装有用SCAS技术研制的附加装甲,具有连接固定方式合理,结构简单可靠,拆装快速等特点。车体两侧安装有裙板。

  虽然此时已经快1990年代了,微光夜视技术也已经发展成熟,但不知是成本控制还是其他什么原因,69-IIM坦克保留了69-IIA坦克上的红外夜视系统,炮长、车长、驾驶员的红外大灯让这种坦克看上不像是90年代的坦克,也注定了该车不可能成为大规模装备的制式装备。

  虽然国内只在部分研究单位和军事院所装备了少量69-IIM中型坦克,但是由于69-II系列坦克的外贸名头在那里,很快外军就找来希望购买这种坦克。

  我国后来在69-IIM坦克基础上,根据外贸合同又先后改进生产了69-IIMP(BW121J)、69-IIMA(WZ121K)中型坦克和69-IIMB(WZ121KZ)指挥坦克。

  其中69-IIMP中型坦克是根据中国北方工业公司的订单合同,为巴基斯坦陆军研制生产的。1989年12月试制出5辆样车,1990年1月完成技术鉴定,1991年底开始量产。

  根据巴基斯坦军方要求,69-IIMP取消了69-IIM上面的三种主动红外观瞄仪器和TDHI-500、TDHI-200型红外灯,取而代之的是三种微光夜视夜瞄装备,包括炮长双向装表微光瞄准镜、车长微光观察镜和驾驶员微光夜视仪,有效提升了夜间作战能力。

  从这个角度上说,巴铁的69-IIMP才是完全状态的69-ⅡM。

  同时,该车取消了自动装表简易火控系统,而升级为双向装表简易火控系统,对固定目标反应时间不大于7秒,对运动目标反应时间不大于10秒,激光测距范围250~5000米,三种主弹药解算距离2500~4000米。

  此外,该车取消了国产电台,但预留位置为外方自行安装提供便利。

  69-IIMP先后向巴基斯坦出口250辆,再续了69-II系列出口坦克的辉煌。

  虽然后来我们更加关注巴基斯坦和中国合作研制的“哈利德”/MBT-2000主战坦克,但是从这些照片中我们也可以看到,当年出口的69-IIMP主战坦克仍然以其坚固耐用的特点,仍然在巴基斯坦陆军中服役,并部署到了如此高的雪峰之上,也证明了中国坦克的可靠性!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