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印度国产阿琼坦克数十年磨一剑 结果还不如中国96B
www.wforum.com | 2019-01-08 19:04:2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国产阿琼坦克数十年磨一剑 结果还不如中国96B

  随着中国整体军事实力的发展,中国陆军发展同样迅猛,一直将中国视为对手的印度自然坐不住了。在印度陆军装甲部队主力部队,基本为由T-72BU坦克升级改造而来的俄制的T-90S主战坦克组成时;其战力就显得有些不够看了,毕竟T-90S主战坦克满打满算属于三代坦克重的中下水平。因为,其2A46M型125毫米滑膛炮的火炮已无法击穿当今世界主力坦克的正面装甲;同时,其最大为1200马力的发动机同样落后于主流坦克1500马力的发动机。

  印度为了能让本国的陆军装甲部队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在买不起美德货的同时,俄制T-14坦克又拒绝出口;被逼无奈下,印度只能“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开始搞自己国产的“阿琼”主战坦克。

  阿琼主战坦克,是印度在1972年便立项研制的第一种现代化主战坦克。据悉,印度研究部门耗时12年,共花费3亿卢比才研制出两台测试原型车;原本印度军方认为,花了巨大的资金与时间,相关研究部门能研制出一款满足官方需求的坦克,哪知在测试中,印度军方高层对研究部门研制的两辆测试坦克并不满意。

  于是,阿琼坦克又被回炉重造,因此在2007年阿琼MKI型主战坦克服役时,相较原型车其改进率高达九成。但是,经过九成改造的阿琼主战坦克,在面对巴基斯坦采购中国的MBT-2000与VT-4主战坦克时,仍然没有一战之力;因此,阿琼主战坦克的改进升级仍将持续进行。

  近日,据印度有关媒体报道,印度DRDO(最高国防工业组织)宣布已经完成了“阿琼”MKI坦克的改进版MK-1A的相关研制工作。目前这款“进行了70多项改进工作”的主战坦克,已经完成了长达21天的相关试验。据报道,如今的MK-1A主战坦克,不仅配备了印度国产的新行走装置,还在炮塔两侧安装了新版国产ERA(爆反装甲)以及热成像仪之类的“奢侈”装备;不管怎么说,光从外表上看,新型的MK-1A比MKI确实厚实了不少。

  但是,考虑到印度一直军工业一直暴露的各种弊病,大改后的新版MK-1A主战坦克具体战力还有待验证;希望这款坦克不再是由各国先进装备组装而成。据报道,最新的MK-1A主战坦克,比原来的阿琼MKI还重了6吨多,而其采用的德国MTU838Ka-501发动机最大动力在1400马力;因此,这款新型坦克的机动性注定要大打折扣。

  早前,印度人曾高调的宣称,印度最新的国产阿琼MK-1A主战坦克,完全能对抗中国的99A主战坦克;如今,该新型坦克能比肩我国96B主战坦克,就算是不错了。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