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翼龙I-D无人机首飞成功 复材使用率100%为歼20的五倍
www.wforum.com | 2018-12-30 18:49:2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翼龙I-D无人机首飞成功 复材使用率100%为歼20的五倍

  如果问大家现在中国哪款战机最先进?那么毫无疑问,大家肯定会说:歼-20隐身战斗机。也确实,歼-20在军迷们的心中拥有着非常高的分量,它是由成飞公司研制制造的,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成飞公司是孕育隐身战机的摇篮。最近,这家公司又公布了另一款新型战机首飞的好消息,而据说它的某项功能是现在歼-20的5倍,听到这话,真是让人感到兴奋。

  它就是具有着我国独立自主知识产权的翼龙I-D多用途无人机。12月23日,随着指挥员的下达命令,翼龙I-D无人机经过短道滑跑、加速,继而冲上蓝天,半个小时后,按照飞行计划,它完成了首飞任务,平安的落在机场跑道上。中国在无人机市场上的发展前景可谓是非常广泛,而且军用、民用两个领域同样的出色,此前就有民用的大疆无人机多次受到海内外客户的欢迎,而军用领域的彩虹系列无人机,就因为自身拥有出色的查打一体功能,深受中东国家的喜欢。可以说,中国的无人机出口已占据了世界无人机销售市场的半壁江山,作为翼龙家族的又新成员,它不仅具备优秀的作战机力,同时在机身材料上有所突破,而且通过气动化布局,还换装了大功率的发动机,在大航程、载弹量上都有了新的提高。

  说起这种全复合材料,想必有很多军迷都比较了解,这种材料经常会应用于飞机制造上,因为它的重量要比钛合金的还要轻,同时又具备足够的强度和耐热性,飞机上有了它,在航程和航速都有了较大的提高。而这次翼龙I-D除了发动机、起落架等,剩下部分都采用了全复材料,相当于是100%使用,而我们熟悉的歼-20也才采用了20%,看来这种技术如今已经是非常成熟,在未来的战机生产过程中还会继续增加使用概率,这是我们科研人员向祖国又奉献的一件厚礼。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欧盟警告:乌克兰等不起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欧盟警告:乌克兰等不起了
中国又拉了俄罗斯一把
这才是北京真实想法 中国学者泄天机
马克龙将在巴黎接待习近平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决战时刻就要到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