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中国自行迫榴炮刺激俄军 俄明年才能搞出同款装备
www.wforum.com | 2018-12-28 20:02:5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自行迫榴炮刺激俄军 俄明年才能搞出同款装备

  2019年俄罗斯将完成新型“莲花”空降自行火炮测试。据俄罗斯国防部报道,新型“莲花”自行火炮系统将在2019年完成测试,随后进入空降兵部队服役。俄军方表示,2S42型“莲花”120毫米自行迫榴炮的服役,将全面取代2S9型“诺娜-S”120毫米自行火炮。这种武器系统都可以通过大型军用运输机伞降。空降自行火炮进行了升级改造,它的120毫米口径新炮射程远,仅逊色与152毫米口径的火炮。

  120毫米迫榴炮的苏联/俄罗斯首创的一种兼具迫击炮和榴弹炮优点的轻量型火炮,该炮既能当迫击炮使用,又能作为榴弹炮使用,作战方式非常灵活多变。上世纪80年代由比尔姆火炮制造厂与中央精密机器制造研究所联合研制。采用膛压较低的2A51式24倍口径炮身,可发射杀伤爆破榴弹、破甲弹和烟幕弹以及120毫米迫击炮弹等多种弹药。发射普通榴弹的最大射程为8.8公里 ,发射杀伤爆破迫击炮弹最大射程为7公里,发射火箭增程迫击炮弹最大射程为12.8公里 ,火炮的最高射界80度,发射速度8发/分钟,弹药基数80发。

  从本世纪初开始,俄罗斯决定用长身管的120毫米迫榴炮替代现役及库存的6000多门2S1型122毫米自行榴弹炮。2S1自行榴弹炮由D-30式122毫米牵引炮安装到MT-LB履带式装甲车底盘上,122毫米榴弹炮的反后坐装置和装填系统结构复杂,体积较大,炮塔和底盘内空间非常狭小,安装数字化火控系统、定位导航装置和数字通信系统将非常困难,而120毫米迫榴炮结构简单、后坐力低、体积紧凑,炮塔减重后可明显提高旋转、俯仰速度,同时120毫米迫榴炮弹的装药量较大,120榴弹的装药5千克多,比122榴弹的4千克还要多,破片杀伤性能已接近152/155毫米炮弹,所以对于俄罗斯军队来说,120迫榴炮取代122榴弹炮成为必然。

  据俄罗斯中央精密机械制造科学研究所所长德米特里谢米佐罗夫的介绍,“莲花”自行火炮使用长身管120毫米迫榴炮,发射榴弹的最大射程为13千米。采用现代化弹药自动装填装置,还拥有新型底盘、新型装甲车体,采用了全新的新一代空降兵战车底盘,与“章鱼”-SDM1型125毫米空降坦克歼击车的底盘相同。这样一来,两种空降兵新一代大口径自行火炮武器,就实现了底盘通用,成为同一车族产品。“莲花”采用新型火控系统,火力更强,与老式的2S9型“诺娜-S”120毫米自行火炮差别很大。

  早在2010年10月,俄罗斯中央精密机械制造科学研究所就开始着手研制“莲花”自行火炮。到2016年10月研制成功,第一辆“莲花”自行火炮于2017年生产,2017年8月最新举行的“军队-2017”年度军事展览会上,新一代2S42“莲花”120毫米空降自行火炮正式对外展出。从2020年起,俄军计划对“莲花”自行火炮进行大规模生产。

  俄军发展新型自行迫榴炮的主要原因是原有的诺娜迫榴炮已经十分落后,而且被中国远远抛在身后。中国在上世纪90年代从俄罗斯引入了2S9迫榴炮的技术,自行研制了火控系统,在短时间内就完全国产化并推出改进型号,安装到国产6X6轮式步战车底盘上,随后迅速推出8X8装甲底盘迫榴炮,04A履带式步战车底盘迫榴炮,履带式空降战车底盘迫榴炮,履带式高速两栖突击车底盘迫榴炮等近10个型号,分别装备陆军轻型机械化部队、重型机械化部队、空军空降兵、海军陆战队等各种类型的军兵种部队。装备总数量都远超迫榴炮的故乡——俄罗斯。

  中国研制的120毫米自行迫榴炮,都配备最先进的战术指挥系统和火控系统,可通过战术互联网和数据链,自动测地,自动装订射击诸元,自动射击,可自动完成所有炮击任务,可实现连炮群和单炮的自主作战。装备了末敏弹、双用途子母弹,激光制导炮弹,卫星制导炮弹等多种高技术弹药,使解放军快速火力反应作战能力得到革命性的提高,火力效率远远超过了俄罗斯现役的迫榴炮。几次上合组织演习,解放军的先进火炮给力俄军比较大的震撼和刺激,于是就有了这款“莲花”自行火炮的盛开!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