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韩国新锐防空导弹这项性能还不及中国快退役的红旗7
www.wforum.com | 2018-12-28 19:55:1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韩国新锐防空导弹这项性能还不及中国快退役的红旗7

  最近韩国军方信誓旦旦的宣布自主研发的“海弓”短程防空导弹完成了测试,甚至打出了10中9靶的好成绩。据悉这是一种射程只有50公里的舰载防空导弹,其雷达可以一次探测到多个目标,主要用来拦截反舰导弹和飞机等移动目标。“海弓”导弹从2011年立项到现在,断断续续的搞了7年才算成功,可谓一路坎坷。

  按照韩国军方说法,“海弓”主要用来代替从美国雷神公司引进的RIM-116海拉姆导弹。海拉姆导弹具有超音速,快反应,发射后不管的特点,非常适合对抗反舰导弹,而且使用方便,可以安装在舰艇甲板上。该型导弹自推出以来就被德国,希腊等国大量采购。正是有这些国家的榜样作用,使得韩国痛下决心,在2006年时一口气订购了30套海拉姆导弹,这些导弹增强了韩国海军水面舰艇的防御能力。

  但是海拉姆毕竟是舶来品,如果到时候被美国卡脖子了很容易造成巨大损失。考虑到这点之后,韩国决定自行研制海弓导弹以代替外来品。“海弓”导弹计划在2019年至2020年开始量产,从2021年开始装备在海军护卫舰和登陆舰等20余艘舰艇上。

  韩媒评论称,跟国外同类防空导弹相比较,海弓的防御能力毫不逊色。可事实并非如此,在2016年的测试当中,5枚海弓导弹中就有2枚脱靶了,这让研究团队十分难堪,结果又往后推迟了两年时间。而2017年的测试表明它好像很有进步,打出了10中9靶的好成绩,但这个测试结果也存在争议,原因是有人认为,这次测试的标准太低了,不符合实战需求。真实的打靶成绩是在10枚导弹中,只有两枚导弹命中了超低空掠海目标,其他7枚则只击中了位于海平面30米高度以上的导弹目标,还有一枚导弹脱靶了。这意味着海弓导弹还不足以应对敌军发射的掠海飞行导弹。从拦截高度指标看,海弓导弹甚至还不如中国快退役的海红旗-7导弹,海红旗-7导弹具有优异的拦截低空掠海导弹性能,能够拦截高度仅15米的掠海飞行反舰导弹,在20年前就是亚洲性能最好的近程舰空导弹。

  目前,最先进的反舰导弹的掠海高度不断降低,这就要求新型舰载防空导弹要具有极低的拦截高度。例如中国的鹰击-18导弹,采用了自适应掠海技术,能够进行5米高度掠海突防的反舰导弹。而中国新一代的红旗-10导弹,采用气动舵面结合滚转弹体控制,就能拦截飞行高度仅5米的掠海反舰导弹。

  最令人心惊的是,海弓导弹拦截的靶弹速度只有0.5马赫,远远低于世界主流超音速反舰导弹的指标。例如中国的鹰击-83反舰实施,巡航速度0.9马赫。中国的鹰击12型反舰导弹,速度为3马赫以上,俄罗斯的宝石导弹速度为2.5到4.5马赫,光从拦截目标的速度指标来说,海弓就根本无法跟这同行相提并论。

  因此海弓并没有韩国吹的那么厉害,可能这款导弹就是韩国的面子工程,暴露出了韩国研发导弹的短板。本来韩国导弹起步晚,技术积累太少,只能进行山寨。今天韩国研发的中程导弹玄武2型导弹射程高达500千米,其打击精确也在30米左右,其各项性能和外形尺寸都跟俄罗斯的“伊斯坎德尔”十分接近,虽然不知道它是怎么搞出来的,但以韩国的能力不可能独立研制出来。由于受到《韩美导弹协定》的限制,所以韩国先天就缺乏独立研发导弹的能力,就是曾经被韩国视为杀手锏的“铁鹰2”中程防空导弹也是源自俄罗斯勇士防空系统,而且在民用航天方面,韩国引进的是俄罗斯的安加拉火箭芯级充当国产火箭的子级。由此看来,韩国要想彻底摆脱外国技术依赖,任重而道远。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