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钻地弹是如何钻地的? 直接碰到地面会如何?
www.wforum.com | 2018-12-27 21:14:0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钻地弹是如何钻地的? 直接碰到地面会如何?

      提起炸弹,很多人都要望而生畏。目前市面上炸弹的种类有很多,例如集束炸弹、燃烧炸弹、核炸弹等等。对于一般的炸弹来说,它们是经不起强烈碰撞的,只要碰到地面产生震动,炸弹就会被引爆。但钻地弹就不一样了,它与普通炸弹还是有着天壤之别的。

     上世纪七十年代,美军最开始提出了钻地弹的设想。那个时候,美国人想要进攻敌人的地下基地或工事,却无奈自家的炸弹强度不够,破坏力根本无法深入地下。所以当时的美军武器设计师就把目光瞄向了早已退役许久的M110自行火炮。经过专家们的不断研究改良,他们利用M110火炮203mm的大口径,成功实现了钻地30米的奇迹。

     钻地弹是一种专门对地攻击的炸弹,但它却不会因为直接和地面接触而引爆,因为对于它来说,首要任务就是往地下钻!如果不钻到目的地,它才不会轻易爆炸呢。所以,对于很多身处地下的工事和基地来说,钻地弹就是噩梦一样的存在。在现代军事领域中,钻地弹可以满足很多国家在军事上的特殊需求,这是一般炸弹做不到的。

     那么问题来了,这么厉害的钻地弹究竟是如何实现钻地功能的呢?首先,钻地弹的弹头是要经过特殊设计的,当然啦,只有弹头也是不行的,它又不会自动钻地,所以最重要的还是动力装置。我们不妨以美军的GBU-28智能钻地炸弹为例,这种钻地弹使用了两种不同的引信,一个引信负责推力,一个引信负责引爆。通俗点来说,就是当钻地弹到达地面以后,A引信会先把地面炸个坑,启动钻地功能开始深入,等到了目标位置,B引信再引爆,起到二次爆炸的破坏作用。

     说了这么多,想必大家也看懂了一点,根据钻地弹的工作原理,研制它最大的难点就在于高精密的惯性延时引信。只有精确的控制引信引爆的时间,才不会造成钻地弹提前爆炸或不爆炸的失误。那么问题来了,如何精确控制钻地弹引信的爆炸时间呢?美军采用的是一种特殊的延时引信,需要提前估算好钻地的深度,再计算时间和速度,最后得出最合适的引爆时机。说白了,只要数据对了,就算地下的防御工事修的再深再坚固也是扛不住的!

(2)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