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歼20要参照F22使用二次元矢量发动机?隐身更为重要
www.wforum.com | 2018-12-16 20:30:5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歼20要参照F22使用二次元矢量发动机?隐身更为重要

  从今年的珠海航展开始,国内的军迷就知道了中国几款在研的军用矢量推力发动机。无论是已经在歼-10B战斗机上实机装备使用的,还是在地面展台上展示的几款矢量推力发动机,都证明了中国航空工业在矢量推力发动机方面解决了有无问题。

  但是,从近期解放军向社会公布的新一期军用装备的招标信息来看,解放军目前似乎并不满足于现在已经有的几款矢量推力发动机,而是要研制和美军F-22“猛禽”战斗机相同的二元矢量推力发动机。

  在此之前,包括珠海航展上展出的最新型号,中国公布的现有的矢量推力发动机和俄罗斯一样,都是轴对称矢量推力发动机。

  轴对称矢量推力发动机的优点是结构相对简单,能够相对的精简一部分矢量控制装置的结构重量,充分利用发动机的功率。这点对于单发战斗机来说尤为重要,因为单发战斗机能够使用的功率本来就比较有限,如果在矢量推力方面浪费过多的动力,很可能导致动力不足。

  但是其缺点也很明显,就是为了照顾三元转向的发动机喷口,没有办法对发动机的喷口进行遮蔽。因此轴对称矢量推力发动机的雷达特征和红外特征都比较明显,对于将隐身性能放在首位的第五代战斗机来说,就有点因小失大了。

  而美军F-22“猛禽”战斗机的二元矢量推力发动机虽然造成了一部分发动机功率损失,但是能够将发动机喷口整个隐藏在矢量挡板之中,红外和雷达特征相对较小,隐身性能更加出色。加上美制发动机的超大功率,因此“猛禽”战斗机的总功率还处于堪用的状态。

  而歼-20战斗机如果使用目前国产的轴对称矢量推力发动机,虽然能够充分在现有发动机的功率水平下获得最大的超机动能力,但相对的,就要削减歼-20战斗机的隐身作战能力。

  从歼-20战斗机在珠海航展上展示侧面弹仓时,其侧面弹仓都采用可收放式设计,可以看出中国空军对于歼-20战斗机最为看重的还是其隐身作战性能。因此,即使歼-20现在已经用上了部分国产轴对称矢量推力发动机,估计也是过渡时期的权衡之计。

  而二元矢量推力发动机,除了要做好二元矢量推力发动机喷管的设计之外,最需要做的,就是充分提升发动机的功率了。通过大马力航空发动机的功率补偿,来弥补因二元矢量设计而损失的发动机做工。

  因此,从长远来看,歼-20战斗机还是以美军的F-22“猛禽”战斗机的发展道路作为参照的。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