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中国最贵装甲武器价比三台99式坦克 全球几乎没敌手
www.wforum.com | 2018-12-16 20:14:5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最贵装甲武器价比三台99式坦克 全球几乎没敌手

  当俄罗斯宣布第四代主战坦克“阿玛塔T-14”的横空出世后,各国加进了对主战坦克的研发工作。作为全球首款第四代主战坦克,阿玛塔T-14的造价更是高达500万美元左右。不过现代战争中最贵作用最大的装甲武器,非自行高炮莫属。

  自行高炮的造价基本要高过同时期自研坦克一倍左右,不过其产量却不能与坦克相比,所以“物以稀为贵”的道理就体现在自行高炮上了。中国作为世界第三大军事强国,一直在自行高炮方面有着卓越的成就,多次在公开场合亮相的PGZ-07式双35自行高炮,成为了全球高炮界的佼佼者。

  中国在装甲武器方面从建国以来到上个世纪80年代,一直受到苏联和俄罗斯方面的影响,几乎所有的设计思路和方向都需要借鉴苏联方面的经验。受困于当时中国正处于百废待兴的重要阶段,在自行高炮方面的建树并没有完全发挥出来,只能山寨苏联的双37高炮安置在T-34-85坦克上。此后更是效仿之前的做法,在59式坦克底盘上进行高炮的安装,客观而言,当时中国的自行高炮几乎没有优点可言,连德国在二战时期装备的同类产品都不如。

  直到上个世纪80年代中西方蜜月期间,中国自行高炮的发展迎来了转机。当时中国从瑞士引进了极为先进的厄利空GDF-002型双35高炮的全套技术,随后立即开展了对该炮的仿制和改进,成功研制出了比GDF-002型还先进的PG99式双35高炮。

  同时,由于那个时期还引进了可与此炮相配套的“天空卫士”火控系统和环视雷达,中国自行高炮技术才真正算是登堂入室,正是当时的这些技术引进,才成就了今日PGZ-07双35自行高炮的金身。

  PGZ-07自行高炮的造价大约在800万美元左右,成为了当时全球最贵的自行高炮,其造价更是99A式坦克的3倍,产量少的只能装备到中国的王牌部队。PGZ-07自行高炮的另一作用还可以将炮口放平,临时充当防御性力量,面对每分钟上千发炮弹的来袭时,任何装甲力量将会撕成碎片。

  PGZ-07自行高炮的参数我们不过多赘述,不过它最大的优点和强点在于火控雷达系统。其安装有搜索雷达和跟踪雷达,炮塔右侧还装有一套独立的光电火控系统,包括激光测距仪、红外测角仪和热像跟踪仪,炮塔顶部装有光学瞄准镜用以应急。此外,PGZ-07火控系统还具备对地空导弹的精确制导能力。

  总体来说,PGZ-07自行高炮存在的意义在于有效的对空中武装力量进行强有力的打击,在短时间内让对方失去战斗力甚至毁灭,其高效的反映速度和火力网密度不是任何武器可以比拟的。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