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中俄多用途战斗机对比:歼16隐身性好但苏35航发更强
www.wforum.com | 2018-12-14 20:08:0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俄多用途战斗机对比:歼16隐身性好但苏35航发更强

中俄多用途战斗机对比:歼16隐身性好但苏35航发更强

  当地时间12月11日,俄罗斯苏霍伊航空集团在阿穆尔河畔共青城的加加林飞机制造厂展示了第100架苏-35S多用途战斗机。当前俄罗斯空天军已接收了78架苏-35S战斗机,同时苏-35战斗机已经完成向出口中国的24架。而俄罗斯共青城飞机制造厂已总共交付了102架苏-35战斗机。

  苏-35战斗机作为三代半战斗机确实是中俄两国现役最先进的多用途战斗机,但是其改进的项目没有增强隐身这一说,这明显是落后的。因为虽然是沿承了苏-27战斗机系列发展而来的苏-35,从大的机体构造上确实看不到有什么空间能把苏-35战斗机改成隐身战斗机,但是我们看到的就是苏-35战斗机本身就应该进行一些基本的改进隐身性能潜力。

  苏-35多用途战斗机本身是俄罗斯集所有技术为大成的苏-27最新“改进版”,该机在设计思想上比早期的苏-35、苏-37战斗机差距不小,特别是取消了鸭翼设计,并且加大雷达、航电和武器系统,战斗力可比苏-27战斗力提升了5倍之多(俄方的说法)。但是在隐身上没有超过三代机的标准,并没有达到四代机水平。中国空军看好苏-35战斗机最大优点,就是发动机、新的电子作战系统,其矢量增推发动机我们从来没有使用过的,对这个东西相当的好奇。并且俄罗斯对外推销这款战斗机时候并没有考虑到太多的隐身考量。

  这就给未来中国空军是否还需要购买苏-35战斗机留下问好?一款已经购买24架苏-35战斗机,了解了矢量发动机啥情况后,一款航电、雷达、隐身都没有我们出色的战斗机,我们还有必要去采购吗?

  这还得我们自身重型战斗机改进速度讲起,从之前曝光的歼-11D(换装了有源相控阵雷达)来看,歼-11D战斗机在2017年、2018年已经没有消息了,未来如何发展中国重型战斗机也是一个大的选题。不论是歼-16多用途战斗机、歼-11B/D战斗机面临着主要问题并不是不先进,而是先进程度是否代表着未来空战的发展方向,比如“隐身”这个至关重要的一项,而如果歼-16、歼-11D改进成半隐身版本,我们性能优势就会变成雷达、航电+隐身,这个性能会远超苏-35战斗机的雷达、航电+发动机更实际。

  这一点美国F-15SE/SG系列战斗机玩的就很好。而当前我们最好将歼-16、歼-11D改成隐身的方法就是在机腹挂架上增加保型平台,将霹雳-12空空导弹隐藏起来。这个改进措施美国F-15SE战斗机也使用上了,其改进好处在于不需要更改机体设备,并且通过各种保型弹舱的设计,甚至也可以将近距离空空导弹也设计成保型挂舱版本,在整体隐身性能上超越三代半机。

  歼-16、歼11系列战斗机最大的保型隐身弹舱是在两台发动机进气道之间的位置,增加活动舱门吊舱,保证挂载的导弹完全隐蔽起来,做法类似苏-57战斗机。这个做法也不需要改动苏霍伊战斗机机体设计(苏-57战斗机也是,延续了苏-27机体),但是肯定要远比现役苏-35强很多。而且,隐身设计水平上基本达到了美国F-15SE战斗机水平,特别是在中距空空导弹数量方面。无论如何,我们的重型机发展也会面临俄罗斯相似的一面,未来就靠我们如何取舍,我们也相信我们歼-16、歼-11系列战斗机在未来一定还会继续努力!

(2)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