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俄新雷达研发10年测距160公里 比中国低端货少10公里
www.wforum.com | 2018-11-29 19:12:4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新雷达研发10年测距160公里 比中国低端货少10公里

  对于战斗机来说,除了飞机机动性要过关之外,一台先进雷达也是必不可少,俄罗斯人在雷达技术上长期一直落后于西方,苏27战斗机为了和F15在性能上抗衡,采用了980公斤的大雷达就是例证。

  但是从苏联解体后,俄罗斯雷达的落后面貌没有得到改善,最大的麻烦在于,国家没钱缺少投资,新型机载雷达,主要是有源相控阵雷达,需要海量的投资改善电子工业,而这是俄罗斯压根做不到的。

  当然俄罗斯人也没有闲着,最近英国《简氏》网站披露,俄法扎特隆-NIIR公司的甲虫-AME(也称为FGA50)有源相控阵雷达准备开始试验,这款新雷达将装在米格35飞机上出口,也可能作为国内剩余的200多架米格29的雷达改进计划。

  消息人士称,“法扎特隆-NIIR正在为米格-29完成第一台AESA雷达的制造。12月,我们将组装该装置,并将其交付给米格公司,将其集成到专门准备的战斗机上……计划于2019年初进行试验。整个过程计划在两年内完成——我们将制造4部雷达,将它们集成到战斗机上并进行(进一步)测试”。

  甲虫-AME的出口版本被称为甲虫- AMEh,在2016年和2018年的中国航展上亮相。据消息人士透露,一些国外的米格-29客户已表示对该雷达感兴趣,其中一个客户可能先于俄罗斯为其“支点”装备有源相控阵雷达。

  新系统的性能细节很少,但制造商声称甲虫-AME可以探测到大约160千米外的空中目标,并且可以同时跟踪多达30个目标。

  当然,军迷看到雷达的进度和指标,直接笑起来了,2020年装备4台,160公里探测距离,真是重大进步啊,距离中国枭龙战斗机第三批KLJ-7A有源相控阵雷达只有10公里远了。

  实际上,KLJ-7A雷达比俄罗斯这款雷达,进度更快,指标更高,进度快到啥程度,简单来说,国内测试已经完事,现在已经交付客户巴铁进行测试,随时可以做好批量生产准备。

  对于这款甲虫-AME雷达,其实2008年俄罗斯就开始这个项目,参加印度空军中型多用途战斗机(MMRCA)计划招标,俄罗斯“同相加速器-无线电科学研究所”正在对最新型有源相控阵机载雷达“甲虫-АЭ”进行紧张试验。

  “甲虫-АЭ”有源相控阵雷达是作为米格-35歼击机的组成部分进行试验的,“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和俄罗斯“米格”飞机制造公司将携米格-35参加印度空军的招标,飞机装配有源相控阵雷达,及最终向印度企业转让生产技术是招标的一个最重要条件。

  当然最终发现,俄电子工业太烂,制造不出合格的发射接收单元,一台雷达阵面就是几百上千个发射接收单元组成,外加电源和处理系统,缺了高质量的发射接收单元,雷达就瘫痪。

  这也造成了俄罗斯战斗机项目步履维艰,苏57如此,米格35也如此,最终外卖印度的米格35战斗机,还是用平板脉冲多普勒雷达替代了有源相控阵雷达。

隐身差,雷达差,苏57彻底沦为一架空中摄影界的平面模特隐身差,雷达差,苏57彻底沦为一架空中摄影界的平面模特

  从战斗机技术来说,隐身和相控阵雷达是两大门槛,但是俄罗斯恰恰堵在这2个门槛上进不去,而中国已经成功掌握,几十年前的小弟弟经过努力超越了大哥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