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中国民企造新陆战之王 59魔改7种武器集一身犹如高达
www.wforum.com | 2018-11-27 20:19:1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民企造新陆战之王 59魔改7种武器集一身犹如高达

图片:军迷期待的59魔改火力支援车亮出真容!

  珠海航展的重型陆地装备方面,我们欣喜地看到了“军民融合”战略的丰硕成果!

  而最受军迷追捧的是一辆拥有7种武器系统的坦克火力支援车,由于该车采用了被军迷们称为五对轮的59式坦克作为底盘,所以被媒体誉为“59魔改新高度”!在航展上展出的一众59坦克魔改型号中犹如鹤立鸡群!

  这种代号为QN506的火力支援车,外号“新陆战之王”,是我国首批民营军工企业高德红外集团公司瞄准城市战、反恐战推出的新车种。

  现场人员介绍,高德红外是一家以红外热成像技术为核心的高科技民营军工上市企业,目前已经将红外热成像探测器完全自主国产化,同时还是国内第一家拥有武器总体研制资质的民营企业。

  之所以取这个霸气的名称,是因为该车就像动画片中的“高达”一样,拥有多种武器装备,可以打击敌方战机、坦克、轻型装甲车辆、永固工事、人员等,属于战场全能选手!

  有网友直接指出,这不就是动画片《高达:重力战线》中的“RTX440陆战型强袭钢坦克”吗?就像网络俗语说的,“不是国军不给力,奈何共军有高达!”看来在这里是实锤了!

  和动画片中的那辆RTX440陆战型强袭钢坦克一样,QN506“新陆战之王”火力支援车将厚重防护的坦克底盘与无人炮塔,以及速射机关炮、并列机枪、反坦克/防空两用导弹、经济型“白菜”导弹、巡飞弹、无人机、反步兵电子手雷等武器系统结合起来,打造出了一款现实中的“高达”!

  该车采用无人炮塔系统,安装在59式坦克底盘上,战斗全重仅30吨,比59式坦克轻不少,对于发动机来说没有一点压力,甚至为以后增加装甲防御提供了升级的空间。3名乘员乘坐在车体前部,呈梯状布局,分别是左前下部为驾驶员,上后部为车长和炮长。

  车体除了保留59式中型坦克原有的基础防护能力外,还加装了爆炸反应装甲、橡胶裙板、防爆格栅等防护设备。另外在车体中部还安装了多光谱警告设备,一旦被导弹导引头瞄准,会自动抛射烟雾弹和干扰弹,以防御制导武器的打击。

  该车的武器系统主要集中在炮塔上,这个无人炮塔以我军列装的ZPT99型单人通用炮塔为基础进行无人化操控改造。这一模块化炮塔武器系统不但能够方便地改装在59式坦克底盘上,还能够适用于国外广泛使用的俄制T-72、T-62、T-55、T-54坦克底盘上,以及轮式战车底盘上,使其变身火力支援车。


  该车最出彩的还是其琳琅满目的武器系统。

  我们细细数来,该车一共有7件法宝,可以说是手段多样,火力强大,足以应对各种威胁存在。

  1、30毫米机关炮

  第一件武器自然是炮塔上原有的30毫米机关炮。可以打击3公里内的轻型装甲目标或是永固工事,装备80发穿甲弹和120发榴弹。

  这种机关炮是随着俄制BMP-3步兵战车炮塔武器系统一同引进到中国的,叫做2A72型30毫米机关炮,我国将这种机关炮进行仿制,不但成为了国产04系列步兵战车的主要武器之一,还大量用于改装老式的装甲车和步战车,是ZPT99型单人炮塔的主要武器。随着各种国产装甲车出口国外,市场保有量非常大,是一种适用性很强的武器。

  为了能够适应城市作战需求,该炮俯仰角达到-5~53度,即能够射击高层建筑中的目标,也可以打击从沿街地下室气窗冒出来的反坦克手,这是俄军在格罗兹尼城市巷战中血的教训换来!

  2、7.62毫米机枪

  这是炮塔上的并列机枪,可以打击1公里范围内的集群生动目标。

  3、4枚QN-502C反坦克/防空两用导弹。

  在炮塔的两侧,悬挂了两组导弹发射箱,其中4个直径大的导弹是高德红外研制的QN-502C智能反坦克/防空两用导弹。该弹采用复合制导模式,既可以发射后不管,也可以“人在回路”控制发射。导弹能够大落角曲射打击坦克顶部薄弱的装甲,静破甲威力超过1000毫米,基本上对现役任何主战坦克都是一击必杀!

  该弹射程6公里,不但能够打击地面坦克、装甲车,还能够击毁水面小型舰船,驱离武装直升机。

  4、20枚QN-201经济型多用途导弹。

  在QN-502C反坦克导弹上方是小直径的QN-201多用途导弹,这个导弹在最初被军迷猜测为火箭弹。其实这种经济型导弹的设计思路确实是可制导的廉价火箭弹,弹径70毫米,与美国标准的70毫米“九头蛇”制导火箭弹一样。该弹在高德红外集团称之为“白菜弹”,真正实现“拿导弹当炮弹打”!

  该弹主要打击4公里射程内的轻型装甲目标和工事等,采用图像识别和智能跟踪技术,可以实现多目标接战,最多同时打击4个目标,可以击穿60度倾角的70毫米均质钢装甲,或者是300毫米厚的钢筋混凝土工事。

  5、4枚S570巡飞弹。

  在火力支援车上配备巡飞弹还是头一遭!

  由于巡飞弹的发射特性,并不需要将其布置在瞄准线上,因此该车在炮塔后部的基座上布置了4枚垂直发射的巡飞弹。平时隐藏在发射舱中,发射时打开口盖就能够飞出。

  巡飞弹射程10公里,主要打击轻装装甲目标、建筑物和集群士兵。该弹其实就是一架带有战斗部的小型无人机,由螺旋桨推进,4片折叠弹翼在发射后展开保持飞行稳定性。巡飞弹在炮长的操控下可以精确地对目标实施打击,静破甲厚度大于60毫米,完全能够对付一般的步兵战车,甚至是通过打击坦克动力舱等方式使坦克失去机动力,成为活靶子。

  6、6发电子手雷。

  在该车两侧的裙板上,还有6个小圆孔,这是新型的电子手雷,即电子引信手雷,可以打击战车5米内的敌方人员。

  对于围上来的敌人,老式坦克都有一个手枪射击孔,有的坦克还配备短突击步枪,但是都不是最好的解决办法。现代坦克有的在烟雾弹发射装置中混装人员杀伤弹,但也由于其具有一定的发射角度而不能完全覆盖车辆四周。在坦克侧面低位安装电子手雷,却能够有效地打击从两侧偷偷毕竟的敌人,防止其破坏。

  7、四旋翼无人侦察机。

  在车体右前方,有一小直径的起降平台,可以起降一架四旋翼无人机,为战车提供远距离侦察和目标识别。

  该机装有红外和光学侦察仪器,可以以每小时60公里的速度对10公里范围内的目标进行空中侦察,续航时间达到40分钟。可以为坦克部队开“天眼”。该机平时收藏在车长舱室内,使用时展开进行遥控起降。

  除了这7件兵器外,QN506火力支援车还拥有强大的光电观瞄设备,能够保证位于车体内的车组人员全面了解车辆四周情况。

  另外,该车还安装有狙击手探测装置,能够准确定位敌方狙击手方位,这对于城市作战中非常有帮助,一旦敌方狙击手对己方人员开火,那么迎来的将是从机关炮到机枪再到70毫米“白菜弹”的劈头盖脑的攻击!

  该车由于采用模块化设计,因此这套完善的火力系统可以根据用户需求进行增减,并能够安装在无人战车上,成为强大的智能攻击机器人!

  我们相信,在“军民融合、创新发展”的大旗引领下,以高德红外为代表的一大批民营企业将更加深入地涉足军工领域,以更加开放的思维、更加务实的态度、更加高效的运作,为中国国防现代化建设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奇袭大捷:以军击毙哈马斯准将、生擒“方块
刚刚发生的这件事 影响超出你的想象
趁逮捕令生效前逃离美国 美女工程师飙车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