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飞翼式布局设计曾为美军独有 中国无人机将其大众化
www.wforum.com | 2018-11-22 19:49:3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飞翼式布局设计曾为美军独有 中国无人机将其大众化

  如果谈及航空技术的话,自然不可避免的必须谈及空气动力技术,这一技术主要涉及到航空器的外形等,属于基础的基础,也直接决定一个国家航空技术水平高低。在这一领域,美国一直长期处于全球领先的地位,尤其是飞翼式布局技术,美国利用它制造了著名的B2轰炸机。

  可以说,飞翼式布局设计曾为美军独有,这可是美军花数十年研究才掌握这一技术,大约100年前,飞机出现没多久,有人就想到这个构形了,从上世纪40年代,美国就提出有关的设计方案,可惜太过科幻,结果输给了保守得多的B29轰炸机,但是有关的研究不仅没有放松,相反一步步深入,到上世纪80年代,B2轰炸机项目中标,并于1989年首飞,可以说,这是几代人的努力结果了。

  没想到中国仅数年就获得突破,本世纪初时,尚无人相信,中国可以搞出来,结果当采用这一方案的利剑无人机曝光,一片质疑之声,到了2016年的珠海航展上,我们首次展出了一款飞翼式的小型无人机:彩虹805,至于利剑无人机继续保持神密。

  2018年的珠海航展上,我们展出了多款有关的无人机产品。差的只剩一款,有人机型号了。或者说,这个曾经高大上的技术,如今被中国在无人机领域给大众化。

  如果说,2016年时,我们推出的只是小展示的话,那么2018年就是遍地开花了,一下了可以发展多款与之相关的产品,室外展示的飞鹰,室内展示的彩虹7,以及星影无人机等。

  如果说上届展示的彩虹805只能算一个模型,属于靶机的范围了,那么彩虹7就是一个大块头了,比美制X47B的还要大一点,仅翼展可能达到22米,最大起飞重量13吨以上,采用喷气发动机,最大航程可能超过1万公里。更在腹部左右两侧设置有内置大型弹舱,最大载弹量3吨以上,在无人机中已属于相当高的水平。

  至于同期参展的飞鹰与星影无人机也一样不是什么等闲之辈,也极具特色了,性能相当令人其待了。这证明什么呢?我们已经把这一技术大众化,可以熟练的掌握它了,也许在下次展会,我们会看到更多的此类设计了。

  如今推出的这些产品都可能成为出口产品,这次展出的主要目的就是宣传,寻求海外客户,也确实引起了不小的关注,中国这几款无人机的展台前,身着不同军服的各式肤色人员没少光顾。

  对美军绝对不是一个好消息。美国自以为领先天下产品,被我们变成了一个大众化产品不是重点,这只是算意外,没有想到的事情了。真正的问题,一旦它们被推向国际市场,会是什么样的麻烦?但是,这属于美军如何应对的问题了,我们只管推销就行了,皮球踢到了美国脚下,让我们期待美国如何处理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