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或将装备俄高精度狙击步枪 售价仅4万美媒评价高
www.wforum.com | 2018-11-12 21:09:2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或将装备俄高精度狙击步枪 售价仅4万美媒评价高

  在最近我国举行的“锋刃2018”国际狙击手大赛中,一款新型狙击步枪在我军狙击手的手中表现出色。让人感到震惊的是,这把狙击步枪并不是国产狙击步枪,而是来自俄罗斯的T-5000型高精度狙击步枪,也标志着我军轻武器开始采购国外先进枪械,以弥补自身设计制造能力的不足。

  在这次比赛中,我军狙击手使用的是一把俄罗斯私营厂生产的T5000型。338 Lapua狙击步枪,而提供给外方狙击手的是国产外贸型7.62毫米狙击步枪,由于全系统贵达26万,所以被网友称为26式狙击步枪。

  近年来,俄罗斯军队在叙利亚、东乌克兰等地实战经验丰富,有大量的狙击和反狙击作战战例,这对俄罗斯狙击步枪设计人员来说也是鲜血换来的宝贵财富。

  一群退役的俄军狙击手和枪械爱好者聚集在一起,组建了一家民营的奥尔西枪械集团公司,致力于打造一支真正的狙击手步枪。这些人有着大量亲身使用轻武器射击的体会,又是真正的枪械迷,最终打造出了这款T-5000高精度狙击步枪!

  T-5000狙击步枪可发射7.62×51毫米北约/。308温彻斯特口径弹、。300温彻斯特麦格农弹(。300 Win Mag,7.62×67毫米)和。338拉普麦格农弹(。338 Lapua,8.6×70毫米或8.58×70毫米)等步枪子弹。

  该枪一经推出就名声大噪,被美国人称为“世界上最强大的栓动狙击步枪之一”!有效射程1500米,在100米靶射击时散布可以维持在0.3角分,精度非常高。而国产26式狙击步枪在100米的散布要达到1角分,显然差距不是一点点的!

  另外,相对于26式的昂贵价格,T-5000狙击步枪的成本只有1.65万卢布,即1750元人民币。在俄罗斯市场的售价也仅为39万卢布,即4万元人民币左右,远远低于国内的高精度狙击步枪。

  该枪已经被俄军和内务部队采用,并出口多国,在中东战场上战绩斐然。

  价格低质量高的狙击步枪正是目前我军所需要的,在短期内我国轻武器行业无法提供类似的枪械,那么外购先进枪械并不是什么离经叛道的事情。

  俄罗斯T-5000狙击步枪列装我军,将鞭策我国轻武器领域的设计人员,促进我国狙击步枪的发展。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