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美军将老运输机改成炮艇机守护据点 我军却为何不要
www.wforum.com | 2018-11-06 20:19:1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将老运输机改成炮艇机守护据点 我军却为何不要

  如果谈及美军的炮艇机,那么大家都会有不小的印象,这可是美军的一款特色机型,但是人们对有关炮艇机往往知之甚少,其实它的历史可以追溯到上世纪60年代的越战时期,当时推出了第一代炮艇机:AC47。

  当时美军已陷入越战之中,虽说拥有无尽的优势,装备更好,数量更多,但是有广大的区域要占据,为此设定了大量据点,结果兵力被分散后,每个据点的兵力都非常有限,一旦遇到攻击,压根没法及时增援,空中支援也往往无法达到及时与有效,许多时候甚至会被炸弹丢到己方部队头上。

  为了解决面对的难题,美军决定打造炮艇机,于是选择了C47运输机加以改装,这款运输机在二战时期是相当有名的,到了上世纪60年代越战时,已经是一款老掉牙的运输机了。所谓的炮艇机改装,实则相当简单,只是将三挺机枪加装到机舱一侧,加上16500发子弹,这只是标配量,实际上往往可能会更多。

  这样一软老掉牙运输机仅凭三挺机枪与16500发子弹去执行任务,似乎火力严重不足,让人没有想到的是,这款战机竟然发挥了意想不到的作用。号称:有它就不会丢掉一个据点,保证6000据点无一失守。

  也许这话有点吹嘘了,但是从事实上来说,这款战机投入使用之后,确实发挥了不小的作用,在作战当中往往发挥奇效,它可以在任务区长时间巡航,为己方部队提供长达数小时的支援,通常每次的任务时间为4到5个小时,这足以为地面的增援部队争取到足够的时间,侧射的直瞄火力看似不足,其实相当有效,可以有关压制某区域内的目标,很难会出现误击友军的问题。从而可以让被围攻的据点转危为安。

  即便这款战机过于简单,存在一些问题,比如:几乎没有装甲防御,飞行速度等也不高,很容易被命中,据说最多时,有一架带着3500个弹孔着陆。美军一共只改装了53架,最终有18架被击落,故而很快被更先进的型号代替了,在美军中的服役时间只有1965年起,到了1969年9月就全部退役,其实被移交给了其他国家,并使用了相当长时间。

  由于实战中的良好表现,美军对炮艇机喜欢的不得了,也一直存在于美军的作战序列之中。美军最新一代的炮艇机为AC130,目前尚有约二十架左右在役。

  这款装备那么有效,那么我军咋不要?这属于作战需求不一同,越战时,美军对抗的对手实际上只有轻武器的轻装步兵,没有什么防空武器可用,C47这样的飞机也可以生存下来,我军不可能相信自己的对手没有防空能力,我军不相信自已的作战需求,与美军一样,不存在适应炮艇机使用的环境,我们能造出来,也没有必要造。炮艇机属于一种针对特定条件的特种机,全球也只有美军有可能遇到使用它的机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大转向!欧盟拟对俄“出手”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当一个人熬到没有电话、没有聚会、没有社交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