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中国歼10酷似以色列狮式战机 二者是否真的毫无关系
www.wforum.com | 2018-10-31 20:49:0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歼10酷似以色列狮式战机 二者是否真的毫无关系

狮式战机

中国歼10酷似以色列狮式战机 二者是否真的毫无关系


  在武器装备发展史上,总有一些超越时代的装备,它们性能先进,概念超前,足以颠覆当时的作战体系。但正是由于这些武器太显眼了,或者人类还没资格驾驭它们,所以最终难逃下马的命运,今天笔者就来聊聊这些令人扼腕叹息的超概念武器。

  自以色列建国以来,时刻面临着战争的威胁,自身狭小的国土根本无法提供战略纵深,所以以色列一直奉行先发制人的打击战略。作为赖以为生的两大军事支柱,以色列训练有素的空军和精锐的装甲兵一直是世界上最有战斗力的部队。而这两大兵种的核心装备,主战坦克和先进战机,以色列必须能够独立研制。

  在陆军成功列装国产梅卡瓦主战坦克后,以色列准备在美制F-16的基础上研制国产战斗机计划,这就是狮式战机。得益于先前对F-16的充分研究和自身航空技术的积累,狮式战机的研发非常顺利。在这款战机上,以色列倾注了全部的技术力量,其综合技术水平已经超越了F-16。如果一旦服役,必将取代F-16在以色列空军中的地位,而如果投入市场,一定会让F-16的生意很难做。

  基于这样的考虑,美国通过各种政治手段迫使以色列放弃了狮式战机的研制计划,但在后来与中国的合作中,以色列将狮式战机的许多技术提供给中国,其部分技术融合到了歼-10战机身上,虽然歼-10是号称纯国产的第三代战机,但对比两种飞机的外形,如果说一点借鉴都没有,相信也没人信。

  在上世纪70年代,苏联已经在坦克的数量和质量上取得了对西方的巨大优势。为了挽回这种劣势,美国和西德准备联合研制一种超越任何一种苏联坦克的跨时代坦,这就是MBT70。美国的资金加上德国的技术,这对无敌的黄金组合在MBT-70项目上毫不吝啬新技术的使用,在这款超时代战车上结合了当时最先进的坦克技术:复合装甲、燃气轮机、炮射导弹、液气悬挂,这些即使到今天也是先进的坦克技术,在70年代都集中到了MBT-70身上。如果能够服役,这款坦克无疑是超越时代的武器,性能足以碾压苏联任何一款坦克。

  但无数的历史证明,武器装备的第一要求永远是可靠性,由于采用了太多先进的技术,MBT-70的造价和可靠性根本无法满足大规模列装的需求,再加上美德两国在坦克设计理念上的重大分歧,美国坚持要使用不成熟的炮射导弹,而西德也坚持120mm高膛压滑膛炮不肯让步,最终MBT-70项目一拍两散,这款换时代的坦克最终还是没能服役。

  战争永远是推动武器发展的最大引擎,而持续半个世纪冷战虽然没有爆发成热战,但双方疯狂的军备竞赛的的激烈程度丝毫不亚于战争的压力。在当时以核武器为核心的军备竞赛中,能够突破对方防空体系的超音速轰炸机是美苏双方发展的重点,而在这方面,美国的XB-70女武神轰炸机无疑是最强产物。

  想象一下,一架最大起飞重量超过200吨,最大速度又能达到3马赫的轰炸机投入服役将会在了冷战的军事对抗中掀起多大波澜。在整个项目被取消之前,有两架原型机已经进行了多次试飞,虽然在研制过程中出现大幅项目超支和不少的技术难题,但在国家意志面前,这些都不是问题。如果这种超越时代的轰炸机一旦投入服役,至少对了美苏双方的军事对抗产生长时间的影响,苏联将被迫研制相应的对抗武器来抵消XB-70的优势。

  但最终美国还是把宝押在了洲际导弹上,而且苏联也并没有他们吹嘘的那样强大,在内外因素的共同作用下,这款恐怖的武器最终没有服役,不知道现在对于我们是不幸还是万幸。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