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舰载无人机并非美军航母独有 中国版更适合我军要求
www.wforum.com | 2018-10-31 20:25:5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舰载无人机并非美军航母独有 中国版更适合我军要求

  本世纪以来,无人机技术正在快速发展,如今无人机又多了一个用途:登上了航母担当舰载机,这已不是什么传说了,美军就已经开始制定所谓的舰载无人空中加油机项目,2018年更取得了突破性的成就,宣布波音公司的设计方案中标,也许很快就会在航母上投入使用。

  不要以为美国就会因此领先于中国,从而获得什么优势,美军项目才算启动,后期的研发才开始,所谓的很快也许就是5年以后了。更别以为舰载无人机为美军航母独有,在不久之前,有关珠海航展的宣传资料当中,国产舰载无人机首次亮相,这意味着在舰载无人机技术领域,我们已经与美军站上同一起跑线。

  如今中国版已亮相,虽然没有公开介绍太多的信息,但是我们可以在有限的资料中,看到许多有价值的东西。

  我们可以看到的是,这款无人机并没有什么太过于惊人的地方,外观上非常类似于彩虹5察打一体无人机,整体上中规中距。最明显的不同为,该机的机翼采用向上折叠的设计,明确为节约存放空间,证明考虑到了在航母或两栖攻击舰的存放问题,自然可以称为:舰载型。

  机翼下的武器挂架及其弹药,证明这款无人机具备察打一体型的功能,这一点相当重要的。也许唯一的问题,到底能挂载多少,由于目前尚不清楚其具体的设计参数,故而只能待以后的进一步消息了。

  再仔细看一下,会发现它的前起落架采用了双前轮,这个设计即符合航母起降的要求,也适用于弹射起飞的方式,故而有人推测它可以采用弹射器起飞。如果参考有关中国无人机进行弹射器测试的消息,那么这一点几乎可以说,确认无怀疑了。

  机头下方的光电窗口也许很少有人关注,其实也算一个亮点,因为它的外观一改以往的样子,变成了钻石型,与歼20机头下方的设备完全一致了,这证明它的光电系统可能达到一个新的高度,可以与歼20一比高低了。

  由于拍摄角度的问题,我们也无法看明白到底采用什么样的发动机,但是从该机的机背部安装的进气道也值得注意,显得有点大,那么采用喷气式动力的可能性更大,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该机将具备相当高的速度,从而解决了与有人战机的协作问题。

  如果说它与美制舰载无人机有着很大的区别,那么也许只有二点,一是,无全面的隐身化设计,二是,没有空中加油功能,但是都不算什么问题。

  我军尚没有达到美军的那个状态水平,对于航母作战来说,没有研究什么作战半径的问题,自然就用不上空中加油机,这款察打一体的无人机更适合于我们的需求,可以广泛地担负多种任务的侦察,尤其是对抗小型舰艇等方面,拥有着相当不错的潜力。

  这款无人机只能算解决有与无的问题,符合我军小步快跑的原则,一旦在技术上成熟,那么完全可在短时间内,推出下一代更成熟的型号,从而追上美军的步伐。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