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日本欲针对我歼20强化F15J隐身能力 美或援助F35技术
www.wforum.com | 2018-10-29 20:00:1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欲针对我歼20强化F15J隐身能力 美或援助F35技术

  据日本《日经亚洲评论》杂志9月2日的报道,日本防卫省计划加强日本自卫队电子作战能力,其中重点强化空中自卫队F15J战机的电子战能力。从这份报道中,不难看出日本防卫省认为提升电子战能力最重要的部分就是提升隐身性能。日本自身从未发展过隐身技术,因此这份计划的重点也是从F35A战机上学习经验,希望通过对F15J的改装,使其具备一定程度上躲避对手雷达侦查的隐身能力。自四代机问世以来,大国空军俱乐部的入会门槛越来越高,日本的航空工业已经明显的大幅度落后,自身技术难以为继,因此日本也希望通过F35A的技术来强化整个自卫队的电子作战能力。

  报道称,日本防卫省打算为自卫队电子战升级计划投入5.3万亿日元,换算成美元大概是480亿。当然这只是初步计划,防卫省首先要想法子要到这笔巨款。对于F15J来说,要增强电子战能力,首先肯定要强化自身的信息化水平。F15J基本算是阉割版的F15C,说其信息化水平停留在上个世纪也不为过,毕竟F15J的座舱里边还密布着大量的传统仪表。关于这一点,日本首先希望将F15J的飞控改为电传式操作系统,座舱改造中则用两块多功能显示器取代仪表盘,他们认为这是战机向玻璃化迈进的重要步骤。上个世纪九十年代,日本曾追随美国的针对F15C的MSIP改造计划,出台了一个阉割版的J-MSIP计划,美国实施此目的就是是要强化F15的信息化水平,日本当年由于实力有限,因此推出的计划也徒有其表,对F15J的增益不大。有观点认为,此次日本的升级计划也与当年如出一辙。

  九十年代的那次升级几乎全是依赖美国,而美国防范日本之心甚至不下于中国,所以涉及到真正的实力提升的部分几乎全部都被删除,F15J真正的获得增益的部分恐怕就只有外挂油箱了。但日本却对这次升级却是信心满满,原因有两点,一是日本从美国购入了F35A战机,虽然出售给日本的F35A同样遭到阉割,但其气动外形,座舱布置等硬设施却没动,因此得到F35A的日本有理由相信自己对隐身战机的理解上了一个阶梯,更何况日本购买的F35A大量的日本本土组装,相当于日本接触到了F35A的制造过程,这更增强了日本的信心。

  日本空中自卫队的F15J于上个世纪七十年代后期自美国订购,当时一共买了203架。1981年美国正式开始交付,1999年完成整个订单,所以在世纪初,拥有两百架第三代战机的日本嫣然成为东亚地区的航空大国,对周边国家优势明显。然而不到20年的时间里,中国自主研发出了歼20、歼16等一大批先进战机,而日本的F15J还停留在最初的水平,大概相当于中国引进的最早一批的苏27,甚至韩国的F15K都装备上了有源相控阵雷达,完全可以吊打F15J。日本原计划是自美国采购的F35战机会在2025年成军,然而由于各种故障不断以及人员培训缓慢等问题至今没有解决,只好舍近求远去升级F15J。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