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俄军研制成功125mm空降自行反坦克火炮 2020年入役
www.wforum.com | 2018-10-24 20:17:0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军研制成功125mm空降自行反坦克火炮 2020年入役

 2S25M1空降自行反坦克炮

  近日,俄罗斯空降部队指挥官安德烈·谢尔久科夫上校向相关媒体透露,由伏尔加格勒拖拉机工厂为俄空降部队生产的2S25M1(又名“章鱼”SDM1)空降自行反坦克炮即将于今年12月份开始进行验收试验。

  2S25M1空降自行反坦克炮是2S25(又名“章鱼”SD)空降自行反坦克炮的改进型,其采用履带底盘,战斗全重约为18吨,乘员3人(驾驶员、炮长及车长),采用一台500马力的柴油发动机,并配有一套自动变速箱,最大公路时速可达70公里/小时,越野平均时速为55公里/小时左右,且车体后部还安装有喷水式水上推进装置,水面航行速度可达约7-10公里/小时。除此之外,2S25M1空降自行反坦克炮的履带式底盘还安装有一套可调液气悬挂系统,因此可以很方便的根据需要来调节车身的离地高度。

  在火力方面,2S25M1空降自行反坦克炮安装了包括一门配备自动装弹机的125毫米口径滑膛炮、一挺PKTM 7.62毫米并列机枪及一座安装在炮塔顶部的PKTM机枪遥控武器站,其中125毫米口径滑膛炮可发射包括尾翼稳定脱壳穿甲弹、高爆弹、炮射导弹等在内的弹药,全车弹药携带量约为40发(一般包括20枚高爆弹、14枚尾翼稳定脱壳穿甲弹及6枚炮射导弹),此外,2S25M1空降自行反坦克炮还配有完备的火控系统(包括一套“松树”-U多通道炮长瞄准镜,一套炮长备用瞄准镜等)。当然,出于减重的考虑,2S25M1空降自行反坦克炮的防护能力较为薄弱,比如其车体就主要由铝合金装甲焊接而成,近距离情况下只能抵御小口径弹药的攻击。

  而与其前身2S25空降自行反坦克炮相比,2S25M1空降自行反坦克炮变化的地方主要在:首先,其炮塔的外形发生了变化,搭载的125毫米滑膛炮的性能也有所提高,且炮塔顶部还安装了一座顶置遥控武器站;其次,该车采用的履带底盘也有别于2S25空降自行反坦克炮;另外2S25M1空降自行反坦克炮使用的火控系统也要优于2S25空降自行反坦克炮。

  据悉,在此次验收试验之后,俄空降兵部队将在2020开始接收第一批2S25M1空降自行反坦克炮,并在2028年之前接收大约一个营左右的2S25M1空降自行反坦克炮。而2S25M1在未来正式加入俄空降兵部队之后,无疑将改善俄空降兵部队的地面装甲装备水平,从而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俄空降兵部队的实际作战能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