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美军战车将用无人炮塔号称最强 我军技术达标但无必要
www.wforum.com | 2018-10-19 19:48:5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战车将用无人炮塔号称最强 我军技术达标但无必要

  苏俄解体和海湾战争使得各国不得不重新整理其军队发展路线并规划未来,在这一时代浪潮下,美国是毫无争议的领导者。无论是濒海战斗舰还是快速反应部队,都代表着美国的前沿军事理念以及灵活多变的军队装备发展路线,而最引人注意的就是美国为了适应新时代而发展的史崔克装甲车。作为向局部冲突、24小时战争以及快速、反应、灵活的妥协,史崔克装甲车拥有不下十个衍生型号,其中装备有无人炮塔的M1128MGS机动炮车无疑是其中最另类的。

  作为史崔克装甲车的衍生型号之一,M1128MGS机动炮车被设计用于在中欧平原和局部冲突中提供强大的火力支援和反坦克能力,并在必要情况下作为反坦克歼击车阻挡俄罗斯钢铁洪流的前进。为此,M1128MGS机动炮车专门安装了拥有105毫米线膛炮的无人炮塔用于执行这些任务。无人炮塔的设计在解放了成员的同时,最大程度上避免了因为浪费空间而导致的载员减少。虽然防护十分脆弱,但是凭借着机动性,M1128MGS机动炮车仍不失为一款成功的武器。

  中国目前并不缺乏类似的平台和无人炮塔技术,但由于种种原因,中国一直都未能将无人炮塔、大口径坦克炮、多用平台结合起来建设属于自己的快速反应部队。究其原因,还是因为中国目前对陆军的投资较少以及对国外的快速反应部队并不感冒才导致的。目前,中国拥有ZBL-09轮式步兵战车、15式轻型坦克以及09魔改的坦克歼击车,完全没有必要像美国一样将多种平台和技术结合起来生产一款造价高达900万美元的机动炮车用于替代已经颇具规模的混编装甲部队。

  国家大力发展无人炮塔技术并努力将其付诸实用。然而,过于先进和复杂的系统难免会导致成本失控,史崔克装甲车比现役主战坦克还高的价格就是很好的例子。无视成本的话,M1128MGS机动炮车或许是许多现役主战装备的替换方案,但是就像美国另一个项目F-35战斗机一样,过于追求完美和多用途只会造成成本超标和不可控制。中国发展武器向来讲究实事求是以及实用性,M1128MGS机动炮车虽有借鉴价值但并不适合模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