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完整版直10装甲厚实动力强劲 一缺装设备终于安上
www.wforum.com | 2018-10-18 20:35:1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完整版直10装甲厚实动力强劲 一缺装设备终于安上

  作为中国陆军航空兵装备的第一种专用武装直升机,直-10一直广受军迷关注。但长期以来,关于它,不少军迷也是有埋怨的,比如认为量产版直-10所装的国产涡轴-9“玉龙”发动机功率偏小,导致其减重后装甲缩水,那么,直-10真的是各国现役先进武直中的“薄皮大馅”吗,央视最新披露的画面,做出了有力的反驳。

  这是9月29日央视新闻中,陆军第79集团军陆航某旅直-10武装直升机的最新画面。粗一看,似乎和以往的直-10没什么区别,稍纵即逝的画面仔细翻看,却发现这是一架首次曝光的“完整版”直-10,因为它机身两侧安上了厚厚的附加装甲,还把长期以来缺装的紫外线导弹逼近告警器(MAWS)装了上去,防护能力一举超过与它同级的欧洲空客虎式武直。

  其中最大的一块位于发动机舱两侧,毕竟一旦被地面炮火或者导弹战斗部击中,发动机是最至关重要的位置,另外两处都位于前后座舱的下方,从位置来看,应该是保护前舱飞行员和后舱射手(注:直-10和很多欧美武直座舱布置是相反的)的下半身的,因为直-10的座椅标配有侧装甲可保护机组的上半身,但下半身身体缺乏装甲防护,却广受诟病,这种在机身外加装附加装甲的方法,可以补足原来机身装甲板的薄弱之处,空客的虎式当年被法德两军部署在阿富汗战场时,也曾装过,但面积不如这架直-10那么大。

  除了厚实的附加装甲上身之外,这架完整版直-10也把我军陆航部队麾下直-10机群长期缺装的紫外线导弹逼近告警器(MAWS)装了上去,原先直-10在机身前后共有4个基座用于布置MAWS,但长期缺装,这种传感器可以探测来袭地空导弹的尾焰羽烟中的紫外辐射,虚警率比红外告警器更低,被美军广泛应用于各型战机,我军新一代的国产三代和三代半战机,如歼-10B/C、歼-11B等,也都装有MAWS,此外,前不久披露的直-10ME型出口型武装直升机,也同样补齐了缺装的MAWS。

  由此可见,完整版直-10加装了附加装甲后,其防护能力要比同级别的虎式更好,当然由于涡轴-9功率依然偏小,所以这种附加装甲在执行空战任务时可能是不装的,但对执行空地支援任务的直-10来说,它无疑可以让机组更有安全感,是军迷们期盼已久的事情。

  在未来,使用增大功率的涡轴-9H型发动机的大改版直-10也将出现,相信除了厚实的装甲之外,军迷们期盼已久的毫米波相控阵雷达、新一代的红外干扰机等新玩意儿,会一件一件的装上去,弥补“霹雳火”曾经的遗憾。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