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89式自行火炮为保障华北而生 可击穿同时代苏联战车
www.wforum.com | 2018-10-12 19:19:1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89式自行火炮为保障华北而生 可击穿同时代苏联战车

  坦克车可谓是陆战武器的最强王者,无论是冲击力、防护力还是火力,坦克都足以在陆地上打横走。纳粹德国和前苏联的坦克部队都是十分强悍的,纳粹德国凭着坦克化部队几乎征服了整个欧洲,而前苏联也凭着被称作“装甲洪流”的坦克化部队,令欧洲国家“颤抖”。

  冷战后期,随着中国和苏联在社会主义建设和政治上的一些分歧,导致两国之间的关系越来越疏远。而此时苏联的装甲洪流无疑是对我国华北地区的一大威胁,何况当时中国缺乏与之抗衡的武器和实力。为了保障中国华北,我国研制了89式坦克歼击车。

  在89式坦克的立项之初,就有一个十分基础的设计要求,那就是要保证能够在2000米的距离内,击穿所有苏联的现役坦克前装甲。经过数年的研制,在1979年,89式坦克的原型进行了测试,并在1981年左右定型。

  89式坦克主要由120毫米火炮和321型履带式底盘组成,然而作为一款应急式的武器,它存在着不小的设计瑕疵。由于采用了重型炮塔,所以它的底盘载荷就很有限了,难以选择较厚的装甲。最终型的89式坦克的前装甲只有50毫米,被认为难以抵御打击。

  不过89式坦克采用了12缸4冲程涡轮增压柴油机,还配置了机械传动装置。如此一来,它的最大速度可达到55公里每小时。它的120毫米滑膛炮最大射程为9000米,在使用半自动装弹机的情况下,其发射频率为10发/分钟。所以89式坦克的机动性和火力还是很不错的,只是作为坦克所该有的强防护,它有所欠缺。但它还是服役了四分之一个世纪,并在2015年11月3日才正式退休。这款被称作中国的“斐迪南”的89式战车,尽管它不是特别优秀,但它在我国那个军事科技落后的时代里,顽强地保障了中国华北的安全,所以它也是一款带着功勋的武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