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俄媒称亚森级核潜艇超中国095 可2500公里外击沉航母
www.wforum.com | 2018-10-09 20:28:4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媒称亚森级核潜艇超中国095 可2500公里外击沉航母

  俄罗斯潜艇工业在联盟瓦解后陷入低谷,多年未能推出新型号。一些继承自联盟时代的研发计划成为了其最后的指望,比如885级潜艇就是其中的代表。我们都知道,如今美军的海狼级潜艇自诩世界最强大的攻击型核潜艇,反舰、猎杀对方潜艇都是一把好手,这种昂贵的研发于上个世纪80年代的武器其实是为与俄国的大规模冲突准备的,而在当时的环境下,俄国人自然不会甘愿落后,其应对措施就是885级。北约代号:亚森。其最大全重超过1万吨。

  这款潜艇可谓是俄国攻击核潜艇技术的集大成者,其使用的最新式舰用核反应堆可在不更换燃料棒的情况下使用35年,基本在服役过程中不需要进行核燃料更换,极大提高了出动效率。其噪音水平也大为降低,根据俄国人的测试,这种潜艇可以很好地被海洋噪音掩盖,很多声呐根本无法探测其存在,堪称“无声潜伏”。当然了,这还与俄国人对其外形的优化与最新式消音瓦的使用有关。

  武器系统上,其别出心裁地使用了在攻击型潜艇上十分新颖的垂直发射系统,其发射的3K54式巡航导弹可以打击2500公里外的海上大型目标,装药量极大,其一次可以齐射24枚,形成一个攻击波次,号称足以摧毁大型航母。在其他系统方面,885型力图做到最好,特别是一直成为俄制武器短板的电子设备方面,其进步也很快。

  不过横亘在俄国人面前最大的问题是:没钱。目前,885级只建成了一艘,其造价太过昂贵让俄军方面一直抱怨经费不够。在船台上的还有2艘在建,一艘下水后进行舾装,但其距离建成尚需时日。建成的唯一一艘885级甚至成为了近10年来俄国海军服役的唯一一艘全新式的潜艇,这对于一个军事大国而言的确是很难堪的存在。但885级在俄罗斯海军中承担的任务是最为艰巨的:它要通过自己的强悍的反舰能力和水下潜伏能力瞄准美国人的航母舰队,形成威慑能力。

  在俄罗斯《军工信使》杂志9月的一篇文章中,俄国人认为,885级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一款攻击型核潜艇,在武器威力、水下安静性等方面都是如此。其还特别提到了中国的095型潜艇,其认为“885型比中国的新式攻击核潜艇要先进,也比西方的同类潜艇要先进”,还称095型与“885型存在很大的技术差距”。

  不过通过目前公开的信息来看,恐怕俄国人的想法还是太乐观了一点,其一直沉浸在自己是一个强大潜艇制造强国的梦境中,但却不知道:因为长期的经费缺乏,其很多自认为先进的技术在止步不前时,可能已经被其他国家超过了。

  如095型潜艇,将采用全新的无轴泵推技术,其航速和水下安静性将大为超过传统的螺旋桨推进模式。而885型仍然采用螺旋桨推进,其虽然通过很多方式进行优化,但充其量不过是把螺旋桨推进的潜力发挥到极致,但全新的推进模式已经出现了,这毫无疑问让885型处于落后的状态。就885型首舰服役后的状况来看,其电子设备的短板还是没能消除。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