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中国军企推出外贸型轮式155加榴炮 我军是否也会装备
www.wforum.com | 2018-10-05 21:23:0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军企推出外贸型轮式155加榴炮 我军是否也会装备

 在工厂内组装的SH11轮式155毫米自行加榴炮

  近日,根据相关媒体的报道,由中国北方工业有限公司推出的新型外贸轮式155毫米自行加榴炮已经在工厂完成了组装,并预计于今年10月中旬开赴珠海参加11月举行的珠海航展。

  根据目前披露的情况看,这型外贸轮式155毫米自行加榴炮的型号为SH11,采用了重庆铁马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推出的新型8X8轮式装甲车底盘,该底盘传动型式采用中央桥设计,承载能力超过36吨,因此可以承受火炮发射的巨大后坐力,且采用了包括大功率柴油发动机、全自动变速箱、油气悬挂等在内的技术,因此具备较强的公路和越野机动能力。
  SH11型轮式155毫米自行加榴炮的底盘后部安装了一个配备有39倍身管的155毫米加榴炮(在相关介绍中,该炮也保留了安装52倍身管的155毫米加榴炮的能力)的炮塔,可发射目前我国出口的所有155毫米炮弹,而根据此前我国相关外贸型39倍身管155毫米加榴炮的性能数据来看,该炮在发射远程全膛底排火箭复合增程榴弹时的最大射程应该在40公里左右。该炮最大的亮点就是自动化程度非常高,除了安装了先进的自动化火控系统外,还采用了弹丸和发射药的全自动装填系统,特别是在国内首次应用了模块发射药自动装填技术,因此在进入发射位后,可以实现火炮的自动装定目标信息及瞄准目标,自动装填弹丸与发射药,快速射击等能力。

  那这样一型性能看似不错的8X8轮式自行加榴炮有没有可能从外贸市场转入我军的八轮中型旅中自用呢?在这点问题上,笔者的看法是不可能,理由是在我军目前八轮中型旅旅一级的火力打击体系中,使用的身管火炮主要是采用08式8X8轮式装甲车底盘的PLL09轮式122毫米榴弹炮,其在发射底排火箭增程弹时,最大射程可达27KM左右,虽然该炮的性能略逊于前面介绍的SH11,但对于我军八轮中型旅来说已经够用,而如果需要打击更远的目标,则可以由军一级火力打击体系里的的PLZ05/05A式自行加榴炮或PCL181式车载加榴炮来承担,毕竟这2者均采用了52倍身管的155毫米加榴炮,射程上是大幅超过了现在的SH11,加之SH11本身使用的是有别于08式8X8轮式装甲车底盘的新型8X8底盘,故而也会影响其一定的通用性,因此,就现在而言,SH11是不可能走进解放军的装备序列中的。

  当然,作为一型外贸自行加榴炮而言,SH11的性能对于一些潜在的海外客户来说,还是非常具有吸引力,此外,根据SH11总师的说法,我国目前已经具备了设计大口径火炮无人炮塔的技术基础,因此在这一条件下,我军未来的新一代自行加榴炮也很有可能会应用这一技术,届时人民军队的自行加榴炮的性能也一定会更上一层楼。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