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日本秘密研发超级导弹 野心显露目标直指中国军舰
www.wforum.com | 2018-09-28 20:21:2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秘密研发超级导弹 野心显露目标直指中国军舰

图为日本研发的两款导弹

  近日,据日本时事通信社网站报道,日本正在研发一款“超音速滑翔导弹”,目前已经加大资金投入,打算在2026年前装备日本自卫队;同时日本还计划在该导弹的基础上,研发一种采用升力体外形的高超音速导弹,用来执行反舰任务,虽然日本宣称这两种导弹用来进行“岛屿防御”,但是其威力与射程均远远超过了自卫的需求。

  目前日本陆上自卫队使用的是12式反舰导弹,这种导弹采用6联装发射车设计,可以在各个岛屿上机动部署发射,具有很高的隐蔽性;并且12式的射程达到了200公里,最高速度达到0.9马赫,具备很强的打击能力,足以满足日本的“防御需求”,但是日本仍不满足,一边指责周围国家发展军备影响自己安全,另一边则积极研发自己的“超级导弹”,显露出极强的进攻欲望。

  日本同时还在积极提示空军的远程打击能力,不但在研发XASM-3这种超音速空射反舰导弹,准备装备在F2多用途战机上,为了提高航空自卫队最新的F35A战机远程打击能力,日本又将目光瞄准了“JSM”反舰导弹。JSM是挪威与美国联合研发的一种反舰导弹,专门针对F35的内置弹仓做了特殊设计,F35A可以同时内置2枚JSM反舰导弹、2枚AIM120空空导弹,这样一来F35在保证隐身性能的情况下,具备了真正的多用途能力。日本一旦获得JSM反舰导弹,将让自己的F35对周边国家海军形成严重威胁。

  而日本依然在不遗余力的提示本国的远程打击能力和反舰能力,最主要原因还是受到近年来中国海军迅猛发展势头的刺激,尤其是052D、055导弹驱逐舰开始批量生产,中国海军已经拥有一套完整的“远中近”防空火力网,055驱逐舰的双波段雷达让F35这样的隐身战机也要退避三舍。亚音速的12式、JSM反舰导弹,面对海红旗9/16/10防空导弹的层层拦截,很难有机会突破,而漏网之鱼还要面对H/PJ-11型近防炮的密集弹幕,这两款导弹能有多大战果日本心里也没底。

  从目前来看,日本这款超声速滑翔导弹,将采用火箭助推起飞,到达万米高空后弹头脱离,开始以滑翔飞行模式攻击目标,最高速度可能在5马赫以上;如果进一步采用升力体飞行模式,最大射程可能会突破1000公里,是一款典型的进攻性武器。如果这种导弹一旦装备日本自卫队,将对周边国家的沿海基地、海军形成直接威胁,日本研发这种导弹针对的目标是谁,结果不言而喻,实在是狼子野心、昭然若揭。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