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全世界最先进战机又获一款先进武器:仅凭它就可以克制歼20战机?
www.wforum.com | 2018-09-28 20:17:0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全世界最先进战机又获一款先进武器:仅凭它就可以克制歼20战机?

      美制F22战机被称为全球最先进的战机,美军针对它的改进升级工作从来就没有放弃过,2018年9月,该机又获一款先进武器:AIM120D型空对空导弹,美军正在进行有关的技术整合工作,许多人对这款武器抱有非常大的信心,甚至有人叫喊:全世界战机最害怕武器,于是一个歼20的危机来了,那么仅凭它就可以克制歼20战机?

      有关说法过于夸张了,我们不否认这款导弹性能很先进,但是别忘了,歼20也是一款五代机,也拥有隐身的特点,想在空战中轻易的发现歼20几乎是不可能的,不会与发现F22更容易,对于一款无法用雷达轻易发现的目标,对采用雷达制导的AIM120D型导弹绝对是一个头痛的问题,连发现歼20都是问题,还谈什么克制?

     也许大家感觉更多是:美军怎么了?一款导弹用了三十年仍不舍得换,所谓的AIM120D型空对空导弹只是AIM120系列的最新一代型号,原型早在上世纪90年代海湾战争中就第一次讨论实战,距今已有超过30年的历史,但是这款导弹至今依然为美军的主力型号,也是唯一一款中远程空空导弹,没有替代型号。

     从最早的A型直到今天D型,实际上就是一个逐步改进的过程,他们虽然在性能上有了很大的提高,实际却没有摆脱原始设计的局限性,可以说只能是改进型,而不是什么全新的型号。

     AIM120D依然保留原型的许多设计,自然也受到不小的限制,比如:射程,由于对弹体不能大改,发动机再怎么改进,也是潜力不大,即便采用高抛式弹道,最大射程也只有160公里,而且在飞行的中段最大机动过载只有5G,速度只有保持2马赫,曾经在实战中发生过被米格25甩掉的事情。

     相比之下,中俄更多的是直接研发全新型号,非单纯改进旧型号,也许研发难度更大,但是性能的提升也更大。

     也许关健问题:仅靠修修补补行吗?现在技术不断的进步发展,每隔数年可能就要换一代,尤其是电子技术之类的,往往只需要十几个月就能更新一代,像导弹技术也是一样的。

     别说导弹了,各种装备都面临着类似的问题,那就是美军在新一代产品开发上缺少足够的兴趣,往往只是对旧产品的不断修改,也许是美国国力难以支撑的表现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