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AK47真实威力长期被忽视 洞穿装甲车钢板可打成蜂窝
www.wforum.com | 2018-09-28 19:42:0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AK47真实威力长期被忽视 洞穿装甲车钢板可打成蜂窝

  AK47步枪是恐怕是到今天为止全球范围内最为流行、使用范围最广的一款武器。从上个40年代末完成研发后,这种武器就开始了服役生涯。50年代后期,这种武器开始在世界范围内扩散。到今天为止,这种传奇步枪已经问世了70多年,但根本没有见到有退役的趋势。随后后世步枪在精度等方面已经大为超过了AK47,但AK以它的三大特点让让使用者无法拒绝:便宜、简单可靠、威力大。

  AK47的M43弹其实是二战时期的产物,只不过当时没有大规模运用在战场上而已,是俄国根据战场实践在当时研发的一种设计思路新颖的中间威力弹药——同时期德国人也研发了给MP43和MP44步枪使用的中间威力弹药。M43弹最初被半自动步枪使用,后来也使用到了AK自动步枪上。

  减少装药的M43减少了子弹的飞行射程——因为老式全威力弹药动辄达到1000多米的射程被证明在正常实战中没啥用,但其杀伤威力却没有减弱。哪怕在小口径步枪大行其道的今天,AK47和其发射的M43弹的威力也是相当厉害的,不容小觑。

  根据测试在,其发射普通弹时,90米距离可以打穿10毫米钢板,很轻松就把一块10毫米钢板打成了马蜂窝。如果换用特制的钢芯穿甲弹,可以打穿18毫米钢板。其实,穿甲弹不一定是火炮使用的,普通的枪械有各种弹种,一般而言都会有穿甲弹,用来应付敌人的轻装甲车辆。AK还有诸如曳光燃烧弹之类的弹种。

  这个威力意味着什么?意味着AK可以打穿不少轻装甲车——尤其是较为老式的轻装甲战车的顶部和后部装甲。一般而言,人们都认为步兵战车、步兵输送车等车辆虽然挡不住炮,但起码可以挡住子弹,但这也并不是绝对的。

  比如BMP1和BMP2步兵战车,一直都活跃在各热点地区。其顶部装甲的厚度仅是6毫米,后部装甲厚度是10毫米。这意味着,AK步枪在近距离可以将其打穿。在90年代的高加索冲突中,BMP在格罗兹尼巷战中损失惨重,普通的RPG火箭弹可以轻松将其打成火球,而武装分子手上的AK步枪也用猛烈的扫射摧毁了不少BMP战车——因为巷战,只要在楼上,就可以轻松打穿BMP的顶部装甲。一些BMP战车的顶部和后部,干脆是被AK打成了蜂窝煤。一些缺乏经验的俄军部队试图在进行中完成突破,步兵直接搭乘BMP战车投入巷战,结果其钢板根本挡不住AK,内部的乘员的结局十分悲惨。

  这一方面是AK威力大,另一方面也是步兵战车设计上难以突破的桎梏。实际上,无论是步兵战车还是装甲输送车,在设计时都是以牺牲防护为代价换取机动和乘员搭载性,研发于上个世纪的很多步兵战车只强调正面能抵挡小口径炮弹——因为其预设战场是大规模野外机械化战争。但面对巷战,这样的战车却十分脆弱。而如今的不少战车,诸如美国的斯特瑞克式,也开始强调侧面、后部和顶部能防御步枪弹和高射机枪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