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俄苏35用神秘设备锁定F22 中国类似产品已大量服役
www.wforum.com | 2018-09-25 19:23:4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苏35用神秘设备锁定F22 中国类似产品已大量服役

  在人们印象中,美国的F-22“猛禽”战斗机是五代隐身战斗机的标杆,也是集隐身性等高性能于一体的超级战机。自从部署到中东后就经常大摇大摆地穿越叙利亚,并没有受到俄军和叙利亚防空部队的阻拦,当然其前提是根本看不到这种飞机。

  这个情况在最近发生了改观。

  9月24日,俄罗斯驻叙利亚赫梅明空军基地的一名飞行员,在其Instagram(照片墙)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张照片,居然是战斗机前视红外搜索跟踪系统的画面,而被十字瞄准具锁定的飞机正是一架美国的F-22隐身战斗机。

  俄军表示,一架苏-35“超侧卫”战斗机发现并拦截了一架飞越叙利亚上空的美军F-22战斗机,红外搜索跟踪系统拍下的照片显示这架F-22战斗机非常清楚,并被瞄准系统牢牢锁定,一旦发射导弹就能够准确打下这架F-22战斗机。

  这次立下大功的是苏-35战斗机上安装的OLS-35型前视红外搜索和跟踪系统(OLS-35 IRST)。在座舱前侧安装红外搜索和跟踪系统是俄罗斯第四代战斗机的标配,起初是为了弥补苏联时代机载雷达性能较差的问题。而在隐身时代来临后,设计人员惊奇地发现,在机载雷达上隐身的战斗机,却能够被红外搜索和跟踪系统轻松捕捉。

  据相关材料显示,这种新型的OLS-35红外搜索和跟踪系统,包括红外传感器、激光测距仪、目标指示器和电视摄像机,能够在50公里外发现F-22战斗机级别的隐身飞机。这就极大地提升第四代战斗机面对第五代战斗机时的作战能力。

  苏-35这次成功“看到”F-22战斗机,给很多第四代战斗机带来了信心。因为现在包括台风、鹰狮、F-16、歼10、歼11、歼16等四代战斗机都安装了红外搜索和跟踪系统,这将使得第四代战斗机面对第五代隐身战斗机时能够有更多活命和反击的手段。

  同时,这种设备还改变了隐身战斗机之间的较量规则,在雷达互相难以发现对方隐身战斗机的时候,就只有依靠红外搜索和跟踪系统了!

  中国已经研制了多种型号的红外搜索和跟踪系统,不但装备第四代战斗机,还安装在歼-20和FC-31等隐身战斗机上,成为中国空军的第三只眼!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欧洲将产生第一位黑人领导人,意味深长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