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美军研发智能炮弹徒耗时20年 成本虚高效能不佳
www.wforum.com | 2018-09-17 19:07:3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研发智能炮弹徒耗时20年 成本虚高效能不佳

  美国战略之页网站发布了题为《获胜:智能炮弹不是万能的玩意儿》的文章,现将全文编译如下:

  在军事领域造成的失败经常发生在武器开发项目上,在和平时期尤其如此。在美国,一个项目一旦达到某种程度就变得“不可阻挡”,直到10年或更长时间的失败和解决问题的成本上升最终被证明带来致命的后果。一个例子是美国陆军已经持续了20多年的一项努力,就是使其可发射智能炮弹的XM25榴弹发射器获得成功并被部队所接受。在2018年,陆军终于放弃了这一努力。


  文章称,美国陆军保留了XM25项目的专利,并可能在以后恢复这一概念,尤其鉴于韩国和中国正在生产设计式样类似的、已经列装的武器。XM25是3种武器当中唯一一种在战斗中经过广泛测试的武器,但由于2013年演示期间的一次发射故障,XM25取消列装,以便进行为期3年的重新设计。设计工作是成功的,解决了发射故障问题和一些较小的问题。但这却导致XM25每一件造价攀升至93000美元,而不是原计划的41000美元。与此同时,美国国防部的预算也进行了削减,部队也发现,并没有那么多的情况要求使用XM25。

  同时,这种武器还存在重量问题。通常情况下,整个系统(XM25和36发25毫米炮弹)的重量为15.9千克,因此,美军特种作战司令部麾下的一些部队拒绝接受它。然后还遇到与德国枪械制造商赫克勒-科赫公司的法律问题。该公司控制了M25中使用的关键专利。赫克勒-科赫公司引用了一项战争法(海牙公约)。该法从法律细节上讲,使M25的爆炸性25毫米炮弹成为非法。美国政府拒绝卷入此事所带来的费钱而耗时的诉讼,因此于2017年初取消了XM25项目。一年后,陆军失去了保持XM25项目的意愿。美国可以购买类似的韩国K11,但美国对购买外国武器的抵制态度一直很强硬,即使外国的东西是解决问题的最好或唯一的方案。这种情况有时会发生,但像赫克勒-科赫诉讼一样,美国认为不应自找麻烦。此外,无论如何,韩国人对自己的K11也并不感到很兴奋。在其在短暂的战斗中的使用期间,士兵们将XM25称为“惩罚者”。这个名称在其他方面也很合适,比如该项目如何开发花费了20多年之久就是如此。

  文章认为,即使能够列装美军部队,XM25也仍是一件沉重而笨重的武器,其最终版本的重量为5.5千克,25毫米口径的炮弹重量超过270克。就积极的一面而言,已经有一种25毫米的穿甲弹(使用能够穿透超过50毫米装甲的聚能射孔弹)。这使得XM-25(以及许多其他轻型武器)能够击毁轻型装甲车。此外还有拟议中的25毫米弹药类型,如燃料空气炸药(即所谓“温压弹”)。这种炮弹会对封闭的空间产生更大的爆炸效果,实际上把大部分氧气从洞穴或封闭的房间内吸出足够长的时间,使幸存的士兵至少有点昏昏沉沉。这使攻击部队有机会冲进敌人堡垒,击毙或俘虏敌人。在战斗中,如果你有能力为部队装备价格实惠且有效的武器,那么每一个小小的优势都会有所帮助。面对XM25,隐藏在岩石、树木、墙壁或洞穴后面将不再能够保护士兵。XM-25还具有4倍的热量瞄准器,使得XM-25在夜间也能发挥作用。但这些真实或有前途的功能都不足以拯救XM25。

  早在20世纪90年代,美国就开始研制后来成为XM25项目的武器,当时被称为XM29 OICW(目标单兵作战武器)。这种武器发展成比较简单和轻型的XM25(XM25中的“X”指的是仍在开发中的系统),并且启发了韩国和中国开发比较轻型、简单、造价低廉和有用的类似的作战武器。“OICW”作为“XM25”幸存下来,因为它去除了突击步枪成分,把口径增大到25毫米。因此,XM25,包括装有4发炮弹的弹药箱,重5.5千克,而装上炮弹的韩国的K11重7.2千克。中国的QTS-11则估计重5至7千克。

  文章认为,XM25在阿富汗战争中取得的初步成功和普及使陆军要求使这种于2014年作为M25正式列装。但国会由于2013年寻求削减军事开支的途径而砍掉了M25的所有经费。陆军成功地凑够了经费将M25作为XM25保持在计划之中,并希望获得经费生产1100件这种武器。2011年,XM25每件造价35000美元,每发炮弹口径为25毫米,造价55美元。美军特种作战司令部当时虽然拥有一些XM25榴弹发射器,但由于很少有美军部队将其投入实战,所以对此类武器的需求并不大。然后发生了2013年的事故,这种武器便无可挽回地开始走下坡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