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韩国展示K2坦克扬言能击穿7辆99式 想抢中国VT4订单
www.wforum.com | 2018-09-13 18:56:3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当地时间9月12日,韩国最盛大的国家级防务展DX 2018正式拉开序幕。为了吸引国内外买家的目光,韩国许多知名企业八仙过海,各显神通,都在本届DX 2018航展上拿出了自家的看门绝活,而这其中又以现代集团首度推出的沙漠版K2主战坦克最为引人瞩目。

  沙漠版K2和韩国陆军自用的原版并无太大区别,除了为适应沙漠环境而特意喷上的沙色涂装之外,最大的不同之处就在于整合进炮塔右侧的大型空调机。韩版K2主要用于山地丘陵作战,当地的气候条件也不至于炎热到要在坦克炮塔上加装这么大个空调机的程度,因此弄出这么款特制型号,其主要目的还是在于外销。

  如无意外,这款沙漠版K2瞄准的主要客户群应是中东国家。光看纸面性能,K2的确称得上是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3代主战坦克,在火力、防护、机动和信息化等主要指标上均有亮点。而这其中又以K2身上那套源自德国的动力系统和火炮系统最为韩国人所推崇,韩国媒体甚至还曾用99式主战坦克和其进行对比,宣称“K2的火力能并排击穿7辆99式”。

  抛开仿制德国的动力系统不时抛锚,以及半米高的土墙横竖就是翻不过去这些细节问题不谈,K2总体来说其实还是一辆好坦克,否则土耳其也不会满世界绕了一大圈,最后就相中K2作为其国产“阿泰尔”主战坦克的山寨样本。不过韩国人在和土耳其的这笔买卖里并没有捞着多少油水,到头来反而还白送了两条现代汽车的生产线。这种赔本赚吆喝的买卖整一次就够了,要赚到真金白银还是得打中东土豪们的主意。

  尽管此前也有一些韩国装备零星流入到中东地区,但像坦克装甲车这样的大件,来自中俄美欧的大件还是占据着当地军用市场主流。尽管韩国人声称已经对沙漠版K2进行过“一定程度上的沙漠条件测试”,但从它炮塔外侧那个硕大无比的空调机上看,这项测试或许并没有现代自己吹嘘的那么靠谱。没有空调的坦克战车在中东是卖不开的,可这装甲车上的空调又不像家里的那么好安装,要都和韩国人这样拿台挂式空调怼上去完事,真打起仗来可就该车组成员难受了。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沙漠版K2出现之前,我国北方工业公司就已针对中东市场推出了沙漠版VT-4主战坦克。论可靠性、性价比和整合度,VT-4比K2只强不差,然而至今也未能斩获中东订单。这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在于,中东的坦克市场其实早就被美俄欧占得了先机,像VT-4和K2这样的后来者哪怕做的再优秀,也难得一席之地。除非韩国人为了抢占市场甘做赔本买卖,而这样一来,VT-4的外销环境只怕将会更加恶劣。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