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木柄手榴弹源自一战德军 至今未退役储量亿颗
www.wforum.com | 2018-09-12 20:03:5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木柄手榴弹源自一战德军 至今未退役储量亿颗

  我军装备数量最多的步兵支援武器,那肯定是木柄铁头的手榴弹,成千上万枚67式、77式木柄手榴弹成为了中国军队和中国军人的象征,即使是今天,也有不少部队仍然装备着这些式样看上去老旧,但是绝对厉害的大杀器!

  中国的木柄手榴弹源头是一战时期德国的M1915型手榴弹。这种手榴弹在战壕战中表现突出,比协约国的卵型手榴弹投掷得更远,可以达到25~40米,而后者最多30米,这一战术优势是非常明显的,这也是德国当时“暴疯突击队”的标配。

  战后,德国又先后研制了多型木柄手榴弹,其中M1924型手榴弹成为了二战德军使用最广泛的手榴弹。我们在很多照片和电影中都能够看到这种手榴弹,甚至士兵用这个手榴弹进行肉搏!

  中国在一战后就引进了这种长柄手榴弹,这种手榴弹投掷距离远、投掷精度高,安全性也不错,特别是生产工艺也简单。

  抗战时期,这种长柄手榴弹成为中国军队的主要支援武器,由于当时中国火炮很少,所以手榴弹这种武器就成为了士兵手中宝贵的重火力,往往进行集中投掷,达到爆炸最大效果。据统计,抗战中中国军队正面战场和敌后战场一共使用了约3000万枚手榴弹,造成40万日军伤亡!

  新中国成立后,这种德味浓重的手榴弹始终保持在解放军各级部队的武器库中,并不断推陈出新,在武器全面苏联化的中国部队中非常显眼,并在多次自卫反击战中得到广泛应用,最终成为了人民解放军的标配武器和形象代表!

  解放后,中国军队在其他武器全面苏化的情况下,只有长柄手榴弹仍然保持这德国当年的模样,先后研制了67式和77式两大系列的长柄手榴弹,在历次对外自卫反击战中都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