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制式集束弹头出口中东多国 炸出数万钢珠可打坦克
www.wforum.com | 2018-09-10 20:28:3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制式集束弹头出口中东多国 炸出数万钢珠可打坦克

  最近,在中东战场上发现了一种特殊的火箭弹用集束弹头残骸,西方军事观察家通过对留有的英文字母分析,MZD-2是型号名称,PHL-81-1是指中国81-1式122毫米自行火箭炮,也就是说这是中国81式自行火箭炮配备使用的MZD-2型集束弹头。

  我们知道,国际社会有很多条令是禁止集束炸弹的,但是基本上也没有几个国家听,大家照样我行我素造集束炸弹。

  集束炸弹又叫子母弹,是一种内部装有许多小炸弹的特殊炸弹,炸弹炸开后先是有子炸弹,子炸弹再炸开又有很多钢珠来反步兵,或者是有反坦克雷来打坦克。高效却又极其残忍的反步兵弹药。

  这次被发现的集束弹药其实是中国为81式火箭炮设计的,当时设计之初是为了能够打击苏联人的攻击机群。

  这种弹药可以配属我军的81式火箭炮以及出口的90式122毫米火箭炮,苏联出口比较多的BM-21型122毫米火箭炮理论上也能够发射这种弹药。

  按照设计,一发这种火箭弹有35枚子弹药,每枚子弹药有1400枚小钢珠,也就是说一枚火箭弹可以打出上万枚钢珠,简直就是步兵收割机。

  其实,这种弹药还不仅仅是为了杀伤步兵。西方观察家发现,这种子弹药底部有一个金属药型罩,说明它还是一枚破甲-杀爆多用途弹,可以拿来的对付轻装甲车辆甚至T-54/55这类的中型坦克。

  目前这种中国制式武器已经随着90系列火箭炮的出口而带到了世界各国,特别是中东战场上经常就能够看到这种弹药的身影。

  而有趣的是,成系统的90式火箭炮操作起来并不容易,也不是一般武装分子能够拥有的。但是弹药却很容易地流到这些人手中。他们将这些火箭弹中的子弹药拆出来,每颗小弹药里面有1400枚钢珠,也是很有威力的。这些人将其挂载在中国的大疆民用无人机上,扔下去的威力显然比羽毛球炸弹要强不少。

  其实世界各国在中东都使用了类似的集束炸弹,特别是美国和俄罗斯使用量非常大,造成了巨大的人员伤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这次,李嘉诚又预判到了什么?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