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沙特用反坦克导弹打爆也门摩托车 该导弹仿制我红箭12
www.wforum.com | 2018-09-10 20:24:4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沙特用反坦克导弹打爆也门摩托车 该导弹仿制我红箭12

  最近世界上的两大冲突地点,一个是叙利亚,一个是也门。与叙利亚战场上美俄等大国角力的扑所迷离不同,也门战场上唱主角的主要是玩游击战术的也门胡塞武装,以及以沙特土豪为主的阿拉伯联军。

  但是近年的战况让沙特很没面子,坦克飞机大炮基本上都是世界最先进水平,但是到了也门就是丢盔弃甲,这些土豪军看上去光鲜靓丽,但是与胡塞武装的拖鞋军一打仗,可以说就是一触即溃。

  最近,丢了不少先进武器准备,连最新型F-15SA战斗机都被打下来的沙特军在也门终于露了一小脸。

  从沙特国防部公布的视频显示,一名沙特士兵使用韩国的LIG Nex1 Raybolt型单兵反坦克导弹,一枚导弹发射后精确地击中了一辆奔驰的胡塞武装摩托车,将其瞬间打爆成火球。这也是这种导弹在中东地区的第一次使用。

  也门胡塞武装非常喜欢使用摩托车,因为这支游击气息很浓的武装组织没有什么重型坦克装甲车辆,其兵员素质也不足以他们使用这些大家伙。所以他们的成员很喜欢将摩托车作为自己的交通工具,在荒原中疾驰,也可以作为自杀攻击的载体。

  所以,这次这个韩国导弹一发命中比坦克速度快得多、比坦克目标小得多的摩托车,显示了其很高的精度。

  韩国这种叫做LIG Nex1 Raybolt的反坦克导弹与中国红箭-12型、美国的“标枪”型轻型反坦克导弹很像,都是单兵携带,非瞄准线攻顶打击的一种先进导弹。

  该导弹射程2公里左右,具有发射后不管的能力,可以攻击坦克薄弱的顶部装甲,是步兵手中的反坦克利器。

  虽然摩托车骑手视野宽广,传统的直瞄型反坦克导弹要想准确击中摩托车确实不易,骑手可以灵活地玩耍摩托特技来躲避导弹的攻击,毕竟导弹的速度在那里摆着,不可能像穿甲弹那样高速一弹入魂。

  而攻顶弹从天而降,人们往往不会注意到头顶上的导弹尾烟,所以从视频中这辆摩托车被击中时甚至没有反应!

  其实这种打击方式中国的红箭-12反坦克导弹也能够做到。我们的红箭-12导弹如果采用红外导引头射程是在2公里,而采用电视导引头的话射程可以达到4公里,是韩国导弹的2倍。

  而红箭-12导弹的攻顶效能可以击穿目前世界上主流三代主战坦克的顶装甲。目前该弹已经以GTS7导弹的编号对外出口了,或许不久我们就能够看到中国红箭-12的杀敌英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大转向!欧盟拟对俄“出手”
结婚迎亲玩游戏 现史上最尴尬一幕 新郎当场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