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一种武器首次密集亮相 美媒:具备改变游戏规则
www.wforum.com | 2018-09-03 19:30:3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我国在军工制造业领域起步比较晚,早前的武器装备都是从外国购买,然后一边使用一边研究其技术。美国媒体日前报道称,虽然直到20世纪90年代初中国的防空能力微不足道,但收购先进的俄罗斯技术,是建立一个能够保护国家空域免受潜在空中或导弹攻击的关键。

  据了解,在90年代后期,我国曾从俄罗斯购买了20多套道尔防空导弹。这是一种全天候、机动式野战防空系统,系统包括搜索雷达、制导站、导弹模块等,可以自动跟踪、攻击1~2个目标。虽然其性能不多,但不同国家的作战系统也不一样,因此道尔防空系统与我国国产武器互相兼容就成为一个问题。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国在最初批量装备道尔防空系统的时候,同时引进了所有的相关技术资料,随后将其改造成一款国产防空导弹——红旗-17,它可以更好的实现与国产武器的对接。日前,央视网报道,我国某集团军组织防空兵部队集训,期间红旗-17防空导弹首次密集亮相,大量导弹在空中大秀S型机动画面令人热血沸腾。

  可以想象的是,在当初技术经验还不丰富的时候,仿制是第一步,因此红旗-17防空系统与道尔防空系统有很多相似的地方。例如都采用了三位一体的模式,即实现了搜索雷达、制导雷达、导弹系统装备在一辆车辆上,这样就使其具备了独立作战能力。

  可是,虽然红旗-17防空导弹与道尔防空系统有很多相似的地方,但实际上改动也是很大的。有消息称,国产红旗-17防空导弹在动力系统、火控雷达系统、作战指挥系统等方面都与之不同,甚至在核心防空导弹方面也有很大不同。有评论称,国产红旗-17防空导弹在反应速度、数据处理速度等方面都优于道尔防空系统,可以说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对于重装部队来说,地方武装直升机的来袭恐怕是最让人头疼的。但是,我国国产红旗-17防空导弹系统却被誉为是“武直杀手”。凭借良好的野战机动性能,不仅能够跟上坦克集群的行动,远达12千米的射程也可将武装直升机在射程外将其击落。先前的一次演习中,一辆红旗-17导弹发射车就先后击落2个空中目标。

  如今,研制经验不断丰富,我国防空导弹系统技术水平已经得到明显提高,不过由于缺乏实战敬业不能与之结合进行改进,因此我国仍然从俄罗斯批量采购了S-400防空导弹。

  对此,美国媒体认为,中国红旗-17等防空导弹系统将与批量购买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搭配补充现有的防空平台,同时具备一系列改变游戏规则的能力,包括新的地对空导弹和反隐身技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