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国航发实现又一突破打破国外封锁 WS15或明年投产
www.wforum.com | 2018-09-02 18:50:2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航发实现又一突破打破国外封锁 WS15或明年投产

  航空发动机

  经过多年的努力,我国空军相比以前以及完全变了一个模样。中国也成为继美国之后,世界上第二个能自主研制五代战机的国家,致使其他国家惊讶不已。同时中国航母出现,也让我国未来对战机的需求日益增加,但实际上,我们战机的至少仍有一个很大短板。

  没错,就是航空发动机,不过所幸中国在航发制造技术上,一直给予了很大的重视,同时各种好消息也是频频传出。在近日,我国空军综合装备计划局局长王中华,在被问及中国航空发动机发展如何?就回应道,“中国航空发动机有了很大的进步,正在扎实地一步一步地走向健康发展的轨道,未来值得期待。”

  令人没想到是,这边王局长刚夸完,那边航发就有了新的消息传出,我国航发技术又取得了新的突破,再次打破国外一项技术封锁,还创造出30亿元的年产值,更是为我国各种航发的出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媒体称,中科院沈阳金属研究所研发的“航空发动机单晶高温合金叶片”不仅成功解决了我国多种单晶叶片从无到有的问题,还大幅提高了多种单晶叶片的合格率,解决了我国航发制造的燃眉之急。

  作为制约我国的航空业发展的“瓶颈”之一,我国的航发存在的其中一个问题就是发动机的推力严重不足。而发动机的推力,就与发动机的涡轮叶片具有很大的关系。由于我国在单晶高温合金叶片制造技术上的落后,我国单晶空心涡轮叶片工业生产合格率仅为10%左右。

  正是由于单晶空心涡轮叶片,这种航发研制中的关键部件受到限制,我国在高级航空发动机的制造方面总是受制于人。不过在中科院沈阳金属研究所有关科研工作者的努力下,我国终于打破了这种封锁,形成了一套属于自己的单晶叶片规模化制造全流程控制技术,成功研制出多种不同类型的单晶叶片。

  这项生产工艺将我国实心单晶叶片的合格率从低于20%提高到了75%以上,复杂空心单晶叶片的合格率从小于10%提高到50%以上。而这些就是我们能研制出多种航空发动机的基础,可以说我们已经拥有了,在未来能造任何战机的底气。

  目前国内唯一一条国家级航空发动机定向/单晶涡轮叶片生产示范线已经开始投产,年产值将达到30亿元。按照计划,在明年6月份之前,我国的涡扇-10、涡扇-15、涡扇-20发动机生产的配套生产线将全部实现投产。

  可以说,正是依靠这些科研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中国才能实现各种华丽的逆袭,可以说,这些科研工作者们才是中国的“大国重器”、“国之瑰宝”。拥有他们中国将变得越来越强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