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火炮在测试中打穿10层钢板 所用穿甲弹也不简单
www.wforum.com | 2018-08-17 19:26:1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CCTV1报道,我军某型火炮在测试中轻松打穿了10层钢板,穿甲能力达到了1000毫米以上,考虑到这个穿甲是在近距离,如果放大到2000米以上,穿甲能力很可能衰退到650毫米左右。但即使是700毫米的穿甲能力,也超过了绝大多数125毫米主炮发射的穿甲弹,这种威力的穿甲弹已经可以打穿目前全球绝大多数三代主战坦克,只有少数无法击穿,而这门炮的口径只有105毫米。这种105毫米主炮就是我军新一代15式新轻坦上装备的主炮,因为体积较小的原因,15是新轻坦的防御力本来就不比96A/B系列差,再加上强大的机动性和相对较低的重量,这款坦克的作战能力远超绝大多数普通坦克。

  这款105毫米火炮的作战能力超过了绝大多数目前的120和125毫米主炮,主要就是因为这款炮有两个优势,首先就是极长的身管,其身管长度达到了61倍口径,仅炮管长度和125毫米炮已经差距不大,而如此大的身管就带来了极强的膛压,如果不是我方拥有非常先进的电渣重熔技术,这种主炮想生产出来都是困难的事情。其次就是炮弹上的优势,我军的105毫米炮弹是新一代的长杆定装式尾翼稳定脱壳穿甲弹,这种先进的穿甲弹是钨合金弹芯,其弹芯长径比高达25:1级别,甚至超过了美国的M829A3型穿甲弹,作战能力远远超出了普通穿甲弹的水准,这种长径比穿甲弹已经不亚于120毫米炮了,因此其穿甲能力也超过了早期的M829A2,接近M829A3的水准。

  对于我军来说,这种105毫米炮的优势极大,口径小意味着炮弹可以携带更多,虽然15式新轻坦较小,依旧可以携带大量炮弹执行作战任务,而这种坦克因为选择了105毫米炮的原因,战车重量仅仅只有30吨左右,一架运20就可以携带两辆,下一代的运30战术运输机则可以一次携带一辆。105毫米炮除了装备我军15式新轻坦以外,还装备了我军05式两栖战车,这款战车同样为30吨级,但优势不在防御力上,而是在水面上的机动能力,05式水面速度可以达到20节,即接近40千米,这种快艇级的速度完全可以演绎一次“水面飙车”,也是我军登陆作战的资本。

  对于我军来说,这种火炮可以让我军衍生出一系列先进的战车,并且重量轻、性能强,完全不亚于全球其他国家的主流装备,可见这款主炮的性能到了何种地步,且我军完全可以在这款主炮的基础上开发一系列先进装备,未来可以打造新一代的轻量化、机动性极强的先进装甲部队,这才是未来地面战最强部队。对于我军来说,新一代的装甲部队完全可以开启未来地面战新节奏,而新一代主炮的关键就在于这里,虽然仅仅只有一款主炮,但却是目前我军最关键的设备,全球仅有我军可以制造出来这种先进主炮。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