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这些二战坦克早已过时 以色列却废物利用而赢得战争
www.wforum.com | 2018-08-16 20:17:2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些二战坦克早已过时 以色列却废物利用而赢得战争

  以色列军队的战斗力一直以来在世界上都是正面的评价,然而强大的战斗力必须要获得强大的后勤来支持。而对于以色列的军工来说,他们的能力不比军队的战斗力要差甚至要更强。

  从一开始,以色列军队就缺少武器被迫使用聪明才智和即兴创作来武装自己对抗阿拉伯人。在以色列建国的最初几年内,这小国经常被敌人包围,而同时以色列也发现自己的军队现代武器很少,也很难找到。因此他们迫切需要先进武器,以色列人有一种擅长,就是能通过从各种不同来源获取任何武器来填补其武器库中的空白。经常是被以色列人获得的武器通常都必须要重建或改进才能保持有效的作战能力。而这些武器当中的许多型号在欧洲战场上被认为是已经过时的,但是以色列人则继续选择让它们工作。因为以色列别无选择,一旦失败意味着他们的国家将被毁灭。

  以色列创造性的最好例子之一是他们长期使用美国制造的M4谢尔曼坦克,这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无处不在的盟军主力坦克。由于其相对较薄的装甲和较弱的武器装备,经常被讽刺为“美国朗森打火机或烧烤机”。但是Sherman的车体比较坚固,可靠,并且能够进行修改和改进。正是这种的品质才让以色列人能够相当有效地使用它。

  在谢尔曼时代,以色列军队只拥有数量有限的装甲车辆,其中大部分侦察车和卡车底盘匆匆改装成装甲车,简单增加了装甲和一两挺机枪。以色列最初的坦克部队完全由古老的法国Hotchkiss坦克组成,这种坦克即使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初期也已经是过时的产品。为了获得更好的坦克,以色列人将目标放在了废品堆上:当年,巴勒斯坦的垃圾场中堆放有数百辆在最近的全球战争中被遗弃的坦克。

  巴勒斯坦的一个英国废料场包含了一辆或两辆谢尔曼的车体(来源不同)。至少还有一辆是来自意大利的垃圾场中。这些坦克被偷运回以色列,有时伪装或贴错标签为“拖拉机”,成为可用于保护以色列新发现的各种武器的一部分。由于这些坦克来自垃圾场,它们通常无法使用,需要大量的工作才能使它们重新动起来。一些坦克已经被二次摧毁,专门用来阻止任何人重复使用它们。但是以色列人对这些破烂装备进行了修理,最终谢尔曼坦克进入到以色列军队中服役。

  以色列军队的多语言性质意味着部队经常根据他们的母语分成单位。一个谢尔曼坦克和两个前英国克伦威尔坦克被归为一个“英国公司”,因为它的成员都说英语。这家“公司”是第82坦克营的一部分,在1948年战争期间帮助以军攻占Lydda机场。它还在Latrun进行了战斗,在那里,一些坦克被阿拉伯军团的6磅反坦克炮所击毁。但是这对以色列人来说幸运的是,因为他们采取行动中所面对的阿拉伯军队在大多数情况下都没有特别好的机械装备。

  1948年中期联合国停火后,以色列利用短暂的停火时间增加了装甲部队和机械部队的规模。虽然无法购买新车,但以色列人有大量剩余的第二次世界大战物资可供选择,这构成了以色装甲力量的支柱。以军迅速地组装了大约300个半履带式和50辆坦克的力量。大多数坦克都是谢尔曼。该系列坦克有多种多样,包括带柴油发动机的M4A1和M4A2车型。他们的武器装备是几年前谢尔曼在欧洲进行过战斗的装备:75毫米和76毫米大炮和105毫米榴弹炮; 一些坦克甚至还装备了由克虏伯制造的第一次世界大战时期德国制造的77毫米野战炮。

  虽然Zahal坦克部队装备了收集的各种各样的M4,但这些都遵循了谢尔曼坦克的基本比例。M4A1的重量为66500磅。它长19英尺,长4英寸,宽8英尺,宽7英寸,高9英尺。五名工作人员包括一名指挥官,炮手,装载机,驾驶员和机枪副射手。坦克可以在道路上达到24英里/小时,在越野时达到15-20英里/小时。根据发动机类型,范围从100到150英里不等。谢尔曼通常携带一个同轴和一个车体外部安装的机枪。虽然通常在炮塔顶部安装。50口径的M2机枪,但Zahal最初缺少这些强力武器,并且经常装备老旧的德国和捷克造机枪。后来,当法国开始供应M2时,他们被安置在他们原来的地方。以色列人将M1的集体分配给了整个谢尔曼部队。

  在1948年的战争期间,以色列军队主要使用其少数坦克作为步兵支援的角色。然而,到了20世纪50年代初,这种情况正在改变。最初的第82坦克营与第9突击队和第79机械营合并成为第7装甲旅。在Uri-Ben Ari的领导下,实践了一种更具攻击性的思维方式和策略。在1952年和1953年的战争中,以色列步兵发现自己在模拟撤退中攻击谢尔曼。总理大卫本 - 古里安的演习观察员给他留下了如此深刻的印象,他命令立即获得更多的谢尔曼坦克。

  由于偶然的巧合,以色列在这一点上发现法国是一个愿意卖掉剩余谢尔曼坦克的国家。当时,法国人正在阿尔及利亚打一场游击战,埃及正在给反叛分子提供支持。作为报复,法国批准向以色列提供军事援助。除了在法国军事学校训练以色列军官外,法国还向他们出售了100辆新的AMX-13轻型坦克和60名剩余的谢尔曼坦克。通过这种新坦克,以色列人能够组建两个装甲旅。

  1956年,以色列开始与法国和英国合作,后者计划在埃及总统贾迈勒·阿卜杜勒·纳赛尔有夺取苏伊士运河之后其国有化。就以色列而言,以色列对埃及边境袭击事件感到不安。随着开始为即将到来的战斗做准备,以色列要求法国提供100辆改进的谢尔曼坦克,称为M50。这个坦克安装了AMX-13中使用的长管75毫米高速炮。为了容纳新枪,在炮塔后部建立了一个扩展,并设计了一个新的枪支护套。一些型号使用汽油发动机进行推进,而其他型号则使用康明斯柴油发动机。这些改进的坦克被称为“超级谢尔曼”并且火力显着增加,以抵消阿拉伯国家随后开始接收的新的苏联提供的T34 / 85。在1956年的战争中,只有少数谢尔曼坦克可以及时获得。具有讽刺意味的是,最初放置在西奈半岛的许多埃及装甲车也是谢尔曼坦克,包括一个M4 / FL10,一个装有AMX-13炮塔的谢尔曼车体。相当于以色列M50,它们也是法国制造的,尽管是由另一家公司制造的。

  战争结束后,以色列现在认识到其装甲编队的实用性和威力,决定将装甲旅的数量从三个增加到九个,并将这些部队进行分组编制,这些作战组将旅团部队联合起来进行具体行动。随着反对以色列的国家开始转向苏联集团,埃及和叙利亚尤其开始接收更先进的坦克,包括T34 / 85和T54。这导致西方国家反过来同意在某些情况下秘密地以色列供应坦克装备,后来公开。美国M47和M48 Pattons以及英国百人队长坦克开始进入到以色列军队的武器库。以色列还让法国的布尔日兵工厂将105毫米CN-105-F1式坦克炮的炮管长改短装到M4坦克上。这个产物就是M51,也叫做Isherman。这是谢尔曼战斗坦克的最终演变。这种强有力的改装使坦克变得更重,为了弥补增加的重量,还安装了新的康明斯460hp柴油发动机,更宽的履带和新的液压系统。大约200辆以色列谢尔曼坦克被改装,这为老旧的注入了新的活力。

  在1967年的六日战争中,坦克与以色列的新战斗机一起进行战斗。以色列确信其邻国正在协调全面进攻,决定首先进行攻击,集中对付埃及,然后转向叙利亚。所有三条战线都使用了谢尔曼。一队参加了对阿布·阿吉拉的攻击,转移了防御者的注意力,同时出动步兵与空中联合攻击占据了这个位置。

  在约旦的阵线上,装备谢尔曼的部队在对阵M47和M48巴顿坦克时更加艰难。在一次交战中,约旦人声称17辆谢尔曼坦克在杰宁和雅阿巴周围被摧毁。然而,在另一场战斗中,谢尔曼队则名列前茅。一支约旦M48坦克部队在撤退时遇到了以色列谢尔曼坦克的巡逻部队。双方近距离爆发了一场激烈的战斗,约旦人在战场上留下了15辆坦克。对叙利亚人来说,由于激烈的战斗,以色列的坦克损失很大。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叙利亚军队装备了翻新后的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期的Panzer IV 四号坦克和从法国购买的Sturmgeschutz IV 四号突击炮,这是谢尔曼坦克在二十年前面对的坦克。

  虽然谢尔曼坦克在1967年为以色列胜利中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但战争结束后,更多的现代坦克开始进入以色列军队中。随后以色列保留了M51车型,但有许多M50(加装法制75毫米CN-75-50式坦克炮的谢尔曼)被退役,少数车型被售出,其他车型则将底盘改装成不同类型的车辆。少数仍在运作,在1973年的赎罪日战争期间,谢尔曼坦克仍在服役,尽管它们已被很大程度上被更先进的坦克取代。

  然而,谢尔曼的服役生涯并还没有最终结束。古老的工作车的底盘被用来制造新的车辆并填补以色列军火库中的其他角色。第一个是Model 50自行榴弹炮。以色列拥有大量法国制造的Mle50 155毫米榴弹炮; 这些都与谢尔曼底盘进行结合。发动机被移到车体前部,机枪安装在后部的敞顶车厢内。它们在1967年和1973年的战争中服役,然后进入预备役使用。Mle50榴弹炮的射程为11英里。这辆车的一个有趣的变型是一辆救护车,用于在战斗中疏散受伤的士兵。以色列人一直在保护伤员,并尽一切努力撤离受伤的部队。这款救护车可以在一个完全封闭的后舱内携带四名受伤的士兵和一名医生。当在战斗中撤离时,该车辆具有能够将其前端停在进入危险中心的优势。因为装甲可以保护车体,使伤员和乘员在车体内不会受到伤害。

  以色列还建造了第二型自行火炮。谢尔曼底盘装上Soltam M68 155毫米榴弹炮,并设计一个大型全封炮塔,使成员免受顶部炮弹爆炸和碎片的伤害。该火炮的射程为14 1 /2英里。他们首先在赎罪日战争中服役,并在1982年的黎巴嫩战争中服役。

  另一个巧妙的变型就是Makmat 160毫米迫击炮载体。这辆车有一个敞顶车厢前部(发动机保留在后部),可容纳Soltam 160毫米迫击炮。迫击炮的高角度射击需要敞开的顶部。车厢的前面板和侧面板可以向下折叠,以便为乘员提供更方便的通道和更大的空间,尽管牺牲了一些保护。该迫击炮于1968年投入使用。另外两个谢尔曼变型包括一辆载有四枚290毫米火箭的多管火箭发射器和一个带有可伸展平台代替炮塔的观察车。该平台可以升高到90英尺,并沿着苏伊士运河作为移动观察哨使用。

  谢尔曼在各种改进型填补了几十年来以色列军队战斗装备的空白,直到以色列人逐渐能够购买更多的现代坦克。在法国的帮助下,这些谢尔曼坦克可以通过升级它们的武器,发动机和液压系统来保持活力。当它们作为坦克的用途结束时,底盘又焕发了新的活力,如充当炮兵和迫击炮的移动底盘以及各种战场支援车辆。可以说以色列的谢尔曼坦克就是对以色列军队聪明才智的证明。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