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这款坦克没有履带和炮塔 直径10米形似圆木碾压对手
www.wforum.com | 2018-08-16 19:27:1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坦克作为陆战之王,在现代战争中有着其不可替代的作用。经过一个世纪左右的发展,坦克逐渐成为今天我们熟悉的样子,即履带式底盘加炮塔。其实,在坦克发展历程上,可不只履带式加炮塔这一种结构。坦克应该被定义为具有防护装甲的、配有火炮的机械。

  说到历史上的坦克,另类的还真不少,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要数球形坦克还有滚筒型坦克。这两款坦克可以说圆滚滚的大杀器,其攻击方式除了火炮以外,还可以依靠自身重力将对手压扁,所谓“轰不死你,也要滚死你”。

  先说球型坦克,它最早出现于二战时期的德国和苏联。两国对于球型坦克都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尤其是德国被打败后,苏联人获得了德国的全套球型坦克资料,再加上此前自己的技术积累,苏联人很快就制造出一款球型坦克。这款球形坦克的整体外观是圆球形的,球的中间为金属和橡胶构成的鍊带,用于行走且布满尖刺,这样的设计使得这款坦克的杀伤力巨大,凡是其经过的地方必然被碾压的一片狼藉。

  为了驱动这颗庞然大物,该坦克装备了B-2柴油引擎,这款动力装置为球型坦克提供了足够的动力,其可以轻松跃过1.2米高的垂直障碍。在球型坦克的两侧各装有一门L-10 76mm主炮,可以向各个方向进行行进间射击,同时坦克的车体上方还设置有一座机枪炮塔,用于对付步兵。这款坦克在1941年4月完成了模型制作,为了保持车体平衡,该球型坦克利用了陀螺效应,就如同今天的平衡车。

  除了球型坦克,一款被称为“斯大林滚筒”的坦克,更是贯彻了“轰不死你碾死你”的设计思想。这辆重型怪兽就像一段高大的滚动圆木,其直径达到了10米,最快速度达到了90公里每小时!为了驱动它,苏联人在其内部装载两部1000马力水冷汽油发动机。最为凶残的是,其配备有两门超过155毫米口径的火炮,可以说,在当时任何地面武器在它面前都要低头。不过由于其使用的条件比较苛刻,使得其最终被淘汰。但是,这两款坦克的出现,还是为我们重新定义了坦克这种装备,值得我们回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