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美军这款先进武器被中国民企攻克 已实现察打一体化
www.wforum.com | 2018-08-14 19:33:5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这款先进武器被中国民企攻克 已实现察打一体化

  现代信息化战争,战场情况瞬息万变,战机往往稍纵即逝。有的时候侦察无人机刚刚发现和锁定了目标,但还需要把目标信息回传指挥部门或转交火力平台,就这短短的几十秒到几分钟时间里了,侦察无人机可能很快就会被敌方察觉和摆脱,“到嘴的肥肉”就这么飞走了。那么如何尽量缩短从发现到打击的反应链路的时间和距离,就成了战场成败的关键。美国和以色列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分别推出了侦察无人机+导弹功能相结合的新概念武器——“弹簧刀”巡飞弹和“哈比”自杀式无人机,其中前者可以采用管式发射的简便使用方式。这两种新型无人机,都能实现边发现边监视,边锁定边攻击,将侦察和打击融为一体,最大限度缩短了从发现到打击目标的时间,让敌人无从反应和逃避。

  其中“弹簧刀”巡飞弹在美军实战考核中,表现极为优异。近日,西安的一家民营军工企业,希德电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研制出一款名为“蓝鹭”的国产巡飞弹系统,它也是一种采用管式发射的可折叠式小型无人机系统,可为陆军分队提供灵活的战场侦察和即时打击能力。

  总体性能

  “蓝鹭”折叠翼筒式发射无人系统(或称巡飞弹系统),可单兵筒式发射,或通过车载、机载、舰载方式筒式发射。发射前,“蓝鹭”巡飞弹可以把机翼折叠,放置在一个大约不到1米直径的发射筒内,该发射筒重量、结构和外形都与步兵迫击炮相当,系统重量轻、尺寸小,便于步兵单兵或车载携带。“蓝鹭”弹射出筒后,机体前后的两组机翼迅速展开,形成平行的机翼结构,在尾部还有一组垂直平行弹翼竖起,可充当垂直尾翼作用,保证巡飞弹在飞行中具有良好的航向稳定性。

  “蓝鹭”巡飞弹的机头是一个圆形的光电转塔,可以根据需要安装红外、激光、微光和白光摄像头/传感器,用来实现目标侦察,而头部侦察系统之后,则安装有几千克重量的小型战斗部,用于在侦察系统发现和锁定目标之后,对目标进行锁定攻击。从技术角度讲,攻击时,既可以采用人在回路中模式,由后方通过头部侦察系统进行微调和目标选择,还可以在攻击前临时选择终止攻击目标,以及在攻击时更换其他目标;也可以采用自动模式,由巡飞弹自行选择目标进行打击。

  根据该公司技术人员展示的资料来看,该巡飞弹无人机可换装侦察监视、攻击、干扰等多种载荷,适应不同任务;可由地面人员控制任务执行,具备中止攻击或重新攻击能力;可打击视野外的地面固定和移动目标、低空低速目标;精确打击,附带伤害小,适合城市巷战、反恐作战;飞行器采用电池提供动力,尾部电动螺旋桨推进,环境适应性高,可采取伞降方式回收使用。

  “蓝鹭”巡飞弹具备最长30分钟的留空工作时间,最大飞行速度超过200千米/小时,但实际上它却不用飞到一百千米以外去,它的实际作战半径比较小,覆盖范围约为方圆几十千米。从军事角度来看,可以装备于合成营的无人机分队,执行中近距离的战术侦察和打击任务。在打击目标前,它可以在空中巡飞侦察一段时间,以搜索、选择合适的目标。它不但可以打击固定工事和据点,也可以打击行动中的坦克装甲车辆目标,甚至还可以打击低空低速的无人机目标。在攻击时,它以较小的角度高速俯冲打击摧毁目标。

  “蓝鹭”无人机很轻便,飞行性能也很不错,很灵活,它携带的战斗部当量也比较小,属于低附带损伤的精确打击武器,在打击目标之外,威力控制较好,不会伤及周边较近的其他目标,因此也特别适合在城市巷战和反恐战争中使用、

  除了巡飞一体打击,“蓝鹭”还采用了模块化的载荷和任务系统设计,可换装侦察监视、攻击、干扰等多种载荷,以适应执行其他不同任务。

  “蓝鹭”采用电池提供动力,尾部电动螺旋桨推进,噪声小,环境适应性高,如果没有与目标“同归于尽”的话,还可采取伞降方式回收使用。

  结语

  据该公司技术人员介绍,目前“蓝鹭”巡飞弹系统已经进行了大量的飞行和打靶试验,在技术上已经比较成熟。未来这种武器的应用前景十分光明。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