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印度将老式美制榴弹炮部署中印边境 试射时竟然炸膛
www.wforum.com | 2018-08-13 18:13:5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M777榴弹炮(155毫米牵引炮)是美国海军陆战队和美国陆军现役的主要武器装备,该榴弹炮全重7500磅,长度为10.7米,总共需要八名士兵操作。M777榴弹炮是由英国航太系统制造的,主要生产线分为两个一个在英国罗因弗内斯,一个在美国密西西比州。在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中,这款榴弹炮都得到了应用,并且表现良好。正是因为看到了M777榴弹炮的优异性能,印度人才不惜重金从美国购买了145门M777榴弹炮。

  美国人卖给印度的M777榴弹炮没有全到货,而是先到了两门让印度人玩玩,提前练习熟悉一下,可是没有想到这两门M777榴弹炮竟然在印度测评中出现了严重的事故,M777榴弹炮炸膛了,话说美国产的东西没有质量这么差吧。事情发生在2017年9月份,当时印度陆军正在西北部拉贾斯坦邦陆军试验场试射从美国买回来的M777榴弹炮,可是没有想到竟然出现了炸膛这种情况。从图片我们可以看出,发生事故的M777榴弹炮炮管依然指向天空,但是金属炮身已经出现了破裂,M777榴弹炮周围到处都是被炸裂的碎片。

  根据炮手描述,当时正在按常规操作走,没想到的是竟然会发生炸膛这种事情,炮弹在出膛的那一瞬间被巨大的压力压碎,结果炮弹爆炸产生的冲击波在炮管中来回冲击,最后就造成了炮管破裂,整个M777榴弹炮废了。据悉,印度购买的这批美国产的M777榴弹炮,每门的单价在500多万美金,没想到才来印度没有几个月就出现了这种事情。那么,到底是美国制造的M777榴弹炮有问题呢,还是印度人没有伺候好,不会玩这款比较高级的榴弹炮。榴弹炮这种东西,其实也算不上什么比较高级的,难以操作的武器,你说印度人操作个先进战机会出现问题我信,但如果说操作个榴弹炮都出问题的话,我还是不太信。毕竟印度陆军,尤其是陆军中的山地部队,平时主要使用的也就是榴弹炮,所以他们对于榴弹炮的操作应该说是很熟悉的了。至于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炸膛事故,多半还是因为美国的M777榴弹炮质量不过关。

  这并不是M777榴弹炮第一次出现炸膛事故,美军自己装备过程中也发生过类似的事情。2011年3月15日,美国海军陆战队在演习过程中就出现过一门M777榴弹炮爆炸的事情,结果最终导致了十名美军士兵被炸伤。经过最后检查,原来是炮弹在炮管底部发生了爆炸,所以才导致了这次事故。就是因为这件事,美国海军陆战队一度停止了所有关于M777榴弹炮的训练任务。美国人自己使用都是这个样子,所以更不用说大老远来被印度人使用了,出现一些水土不服的情况还是可能的。关于为什么会炸膛,印度方面的操作也是脱不了干系的。为什么M777榴弹炮会突然炸膛呢?我们都知道,一般正常规范的火炮是不太容易出现炸膛这种情况的,所以一般都是安全的。我们看美国海军陆战队那次M777榴弹炮炸裂事件,是从榴弹炮的根部炸裂的,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一般都是使用操作不当。

  至于为什么会在印度人手上也出现这种情况,估计和印度人私自使用自己的炮弹有关,由于实际尺寸等不一样,发生炸裂也是在所难免的。炸膛归炸膛,实际还得继续使用啊。据印度方面称,印度陆军将在美军人员监督下于今年八月份重新恢复M777榴弹炮的试验测评工作。据悉,这次重新使用将会继续使用印度国产的弹药,在使用过程中会对各种数据进行记录。为什么要在美军的监督下呢,估计和那次炸膛事故分不开。去年发生炸膛事故后,美国调查人员得出的结论是印度国产的弹药有问题,而印度则说是美国M777榴弹炮本身就有缺陷。究竟M777榴弹炮在八月份试射的时候还会不会出现类似的事故呢,我们拭目以待。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