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武装直升机只能天上逞威风?俄飞行坦克还能地面突击
www.wforum.com | 2018-08-09 20:23:0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武装直升机只能天上逞威风?俄飞行坦克还能地面突击

  前苏联的米-24攻击直升机从其面世开始就与西方的攻击直升机有所不同,因为它在拥有强大攻击能力的同时,还拥有一个乘员舱可以用来搭载全副武装的步兵突击小队。在阿富汗战争时期,前苏军发现在阿富汗地区作战,由于地形复杂如果只依靠空中力量比如攻击直升机根本无法有效的控制住想要占领阵地,这时就需要有作战人员来守住由空中力量打下来的地盘,而原来的运输直升机火力弱,防护弱,低空支援作战时很容易受到攻击。因此,苏军就研发出一款可以搭载步兵小队的武装直升机,它就是米-24,北约绰号“雌鹿”。

  如今米-24已经发展出多种型号,其中最新型的就是俄军现在列装的米-35M攻击直升机,这款升级型米-24加装现代化的航电系统,先进的机载武器,在保留强大的作战能力情况下,也继承了原来的乘员舱可以用在紧急时刻来搭载步兵小队进行协同作战。

  近日,俄罗斯南部军区所属一支突击分队最近在一次演习时就展示了Mi-35M武装直升机的这种独特的空中突击能力,这也是俄军正式列装新型Mi-35M直升机之后,首次以这种突击作战方式公开亮相。

  实际上米-35或米-24采用搭载步兵突击队进行作战的情况并不常见,虽然米-35M与米-24武装直升机也有可以运输8名全副武装士兵的乘员舱,但是早在阿富汗期间前苏联就已经发现如果是单纯的运送兵力还是让Mi-8河马直升机来执行这种任务会更好一些,因为Mi-24其实更适合被当作纯粹的攻击直升机来使用,因此它的乘员舱则多数情况下是用来运送物资的,而如今在俄军中的空中突击任务也大多是由新型的Mi-8AMTSH通用运输直升机来负责,因为这款机型拥有更宽敞的乘员舱(可运送26名全副武装的空降兵)、还有更大的舱门、另外机身后部也设有坡道舱门,可以在执行空运任务中更轻松并且快速的卸下空降兵和他们携带的物资。

  实战中这款设计其实相当不错,雌鹿本身作为一架攻击直升机除了配备强大打击火力之外,其座舱也设有装甲板来保护驾驶员,不说火力,就光生存性能相就一般的运输直升机要好太多,所以在阿富汗战争期间前苏联也是经常用Mi-24来对付地方游击队,这也让Mi-24有了“飞行坦克”的绰号。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