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美军将装备世界最快直升机取代黑鹰 时速远超中国高铁
www.wforum.com | 2018-08-09 19:30:1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前不久,美国著名的直升机制造业巨头西科斯基公司成功在佛罗里达州完成了S-97“突袭者”高速直升机原型机的试飞工作,这标志着S-97“突袭者”武装直升机进入了全面试飞阶段。在美军中“名声大噪”的UH-60“黑鹰”通用直升机,正是出自该公司的产品,由此可见西科斯基公司的直升机制造能力。

  从S-97武装直升机的设计数据来看,其速度达到了惊人的480千米/小时,是世界上最快的直升机,这完全是其特殊的气动布局所带来的优势。相比于传统的旋翼+尾桨的直升机气动布局,S-97采用了共轴双旋翼+后机身推进式螺旋桨,这相当于直接在飞机的身后加上了一个推进器,这对于飞机速度提升的影响是非常大的。

  同时S-97武装直升机采用了大量的复合材料,极大的减轻了飞机的机身重量,这也保证了其所拥有的如此高的飞行速度。同时S-97“突袭者”还在设计中注意到了螺旋桨推进过程中的减噪和雷达隐身等问题,极大提高了飞机在飞行过程中的隐蔽程度,使其方便开展隐蔽渗透侦查等各类作战任务。

  而在武器搭载方面,S-97“突袭者”也和现役美军的AH-64“阿帕奇”武装直升机之间没有太大的差距,搭载30毫米机炮吊舱和火箭发射巢或地狱火反坦克导弹,并且模块化组成更强。S-97完全可以根据任务的不同选择不同的武器装备,未来肯定是AH-64“阿帕奇”的一个很好的接替者。

  但在抗击打能力上,S-97应该是不如阿帕奇直升机的,毕竟S-97“突袭者”主要追求的是高机动性,肯定舍弃了部分的装甲防护,这和重视战场生存能力的阿帕奇直升机是截然不同的。因此在“硬碰硬”作战任务中仍然会有阿帕奇发挥的空间,而突袭者顾名思义,更适合的是发起突然袭击的任务。

  并且S-97可能会发展成为通用直升机型号,来取代“黑鹰”直升机,这是有很大可能的。毕竟S-97的飞行速度两倍于黑鹰,在运载能力上也和黑鹰差不多,这对于追求高机动性的空中突击部队来讲无疑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因此突袭者或将取代黑鹰,成为美军陆航部队中的新主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