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东风猛士已开赴戈兰高地 中国或以维和方式参与重建
www.wforum.com | 2018-08-08 19:19:2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东风猛士已开赴戈兰高地 中国或以维和方式参与重建

  近日在叙利亚媒体的电视采访中,中国驻叙利亚的外交官曾表示过“中国可能以某种形式参与叙利亚方面的行动”,此举多被解读为中国将直接出兵,助叙政府军剿灭极端分子。

  但随后,联合国和俄罗斯前线媒体于叙利亚西南方向边境拍摄的照片,则展示了另一种“中国出兵”的可能性,即“维和部队助政府军已收复的地区重建秩序”。

  众所周知,在第三次中东战争之后,原属叙利亚所有的戈兰高地即为以色列所控制,而在联合国的调停下,双方各退一步,于戈兰高地-叙利亚实控线边境上建立了一条宽数公里的隔离带,其中由联合国维和部队进驻,为了和隔离黎巴嫩-以色列的维和部队(UNIFIL)相区分,驻扎此地的维和部队成员便被冠名为“联合国脱离接触观察员部队”(UNDOF)。

  但在叙利亚内战伊始,有西方背景支持的反对派武装便肆无忌惮地践踏联合国秩序,用重武器将此地的联合国部队驱赶或劫持,最后是反对派武装的金主之一,约旦支付了高额赎金才顺利收场。

  而在政府军一网打尽了此地的反政府武装以及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之后,如何继续维护叙利亚和以色列之间的停火协议,令刚刚迎来和平曙光的叙利亚不至于再遭战祸,就成了一个令叙利亚政府和俄罗斯方面很头疼的问题。

  俄罗斯方面头疼什么呢?这是因为早在联合国部队被驱赶出停火线的2013年,俄罗斯方面就提出过要派遣部队到停火线,接下这个必须要有人处理的“烂摊子”。但联合国方面以“常任理事国不得参与UNDOF”为理由拒绝了俄罗斯的请求。

  当然,“常任理事国不得参与UNDOF”很明显只是一个幌子,因为“一墙之隔”的驻黎巴嫩UNIFIL部队成员就包括中、法这两个联合国常任理事国,联合国的真实意图是不希望俄罗斯使用“维和部队”这个名号,对当时风头正盛的叙利亚反政府武装发动里应外合的全面进攻,毕竟眼下已经回归叙利亚政府管辖的戈兰高地边境,在当时可以算是反政府武装稳固的大后方。

  而在反政府武装被连根拔起之后,联合国自然是有责任和义务,恢复UNDOF的首要职责,即将以色列和叙利亚的军事力量“隔离开来”,尤其是在以色列和叙利亚战机互有过界,互相击落对方战机的不愉快摩擦发生之后,这一日程便显得更加紧迫。

  事急从权,眼下再从爱尔兰、印度等成员国调拨UNDOF的原力量已经赶不上形势的变化了。因此,联合国方面极有可能是对驻黎巴嫩的UNIFIL中国部队下达指令,令其携装备火速前往叙-以戈兰高地停火线,“镇镇场子”。

  而在此刻,白色的“东风猛士”不再仅仅只是联合国维护和平的象征,对于叙利亚人而言,这更是一个遥远东方大国无言的道义和担当。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