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MP40冲锋枪弹匣为什么是32发?理由很奇葩
www.wforum.com | 2018-08-05 21:07:15  思远军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MP40冲锋枪弹匣为什么是32发?理由很奇葩

  如果说起大家对二战中纳粹德国士兵所用武器的印象,很多人都会想到长柄手榴弹、毛瑟K98步枪、卢格P08手枪和MP38/40冲锋枪。作为伴随纳粹步兵和装甲兵横扫欧洲的武器,MP38/40和苏联波波沙、英国斯登、美国汤姆逊等成了二战冲锋枪的经典作品。在查看MP38/40的数据时,有人发现MP40的弹匣容量是32发,而其他很多冲锋枪,比如斯登,汤姆逊和二战后的MP5等都是30发弹匣,为什么MP40要采用这种设计呢?

  首先,枪械的供弹具容量不是随随便便确定的。冲锋枪的使命是近距离的强火力压制,供弹具容量越大,火力的持续性越强,战斗优势就越大。在MP40和苏联波波沙的对决里,使用弹鼓的波波沙就经常依靠装弹量优势进行压制,打的使用弹匣的MP40抬不起头。但是大装弹量带来的缺点是供弹具重量太大,士兵携带不便,装弹量过大还导致供弹具可靠性低,装填麻烦,射手使用大容量供弹具时也会因为心理因素进行更多扫射,造成了浪费现象。在二战中期,苏联就不堪波波沙弹鼓的种种问题,给士兵发放了35发的波波沙弹匣。

  在突击步枪的研制中,工程师们根据实验和经验确定,自动武器的弹匣容量为30发时,各项性能达到了一个平衡点,因此现代绝大多数自动武器的弹匣容量都是30发。而在二战时,各国并没有为此达成共识,很多冲锋枪使用30发弹匣是出于巧合。而具体到MP40的问题上,工程师采用32发弹匣也很可能是出于已有的经验判断的。有一个外部因素是,当时的德国9毫米子弹的包装是16发一盒,因此工程师可能是出于便于弹药管理的目的取了16的倍数32。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手枪上,卢格P08和P38两款经典手枪的弹匣是8发,一盒子弹正好可以装满两个弹匣。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