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国产122毫米卡车炮高原齐射 这国直接买回一个炮营
www.wforum.com | 2018-08-03 21:12:0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产122毫米卡车炮高原齐射 这国直接买回一个炮营

  中国制造的各类军品在国际市场所占的份额越来越大,现在在许多国家都可以看到中国制造的军品,近期人们意外发现,周边的邻国老挝已经在使用国产09式122卡车炮进行实弹射击训练,这是一个让人意外的事情,一不留神这款国产火炮竟然已出口海外,一次至少交付一个炮兵营。

  这应是近期才交付的东西,客户似乎很久已经专注这款装备,去年这款火炮进入高原地区,进行驻训活动,结果才在高原表演齐射,这国就下订单买回一个炮营,客户下手不算慢,我们交付也足够快。

  这款火炮让客户喜欢也不算什么意外,卡车炮属于新兴的炮种,可以完美的实现:快打快撤的战术理念。它的设计也不复杂,只是将122毫米榴炮弹安装到越野卡车底盘上,这样公路机动时速可以提高到100公里,比卡车牵引速度更快。同时,也把通信、指挥系列等集合到一辆车上,为作战带来了很大的方便。

  射击准备工作也简单了许多,只需要停车,即可以展开,几乎在射手把火炮转入射击状态,炮车也完成锄铲的展开,这时装填就可以发射了。至于射控等,也几乎可以在同时完成,虽说许多工作还需要人工,但是反应速度一样不慢!

  车载火炮也没什么特别的设计,只是把96式榴炮弹搬上车,性能也没什么变化可言,其实与国际上122毫米榴弹炮在弹药上完全通用,只不过我们可以为其配备一些新的射程,性能有所提高,比如:最大射程可达22公里。

  无论是卡车,还是火炮其实都是相当普通的型号,包括一些车载设备也相当普通,但是它们组合到一起发挥的效果就不一样,完成一次火力突击的时间只有在3分钟内,一分钟,准备,一分钟,射击,一分钟,撤离到安全位置。

  这个速度与目前最接近的自行火炮相比,也是只快不慢,也许缺点,越野机动性能不足,这属于轮式车辆的通病,对机动炮兵来说,问题也不大,只是伴随机动部队前往,又不是非要与坦克比越野能力,再有一点,防护能力差,但是机动性可以弥补这一问题。

  其实,更重要的是,成本便宜,它几乎就没有采用什么高成本的东西,对于许多中小国家而言,这款非常便宜又高效的火炮实际很难拒绝了!卡车炮不是我们首先造出来的,但是在相关技术领域是发展最快的,不仅有122毫米,还有155毫米型,可见我们动作很快,善于学习,更喜欢开拓进取!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这次,李嘉诚又预判到了什么?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